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投资2.4亿欧元,达能大型奶粉生产基地投产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30
核心提示:近日,达能宣布位于荷兰的纽迪希亚克伊克(Nutricia Cuijk)生产基地正式揭幕,标志着这座先进、高效节能和零废弃物的生产基地经过为期3年的建设圆满完工。
   近日,达能宣布位于荷兰的纽迪希亚克伊克(Nutricia Cuijk)生产基地正式揭幕,标志着这座先进、高效节能和零废弃物的生产基地经过为期3年的建设圆满完工。
 
  据食品君了解,该生产基地投资额达到2.4亿欧元,是达能过去10年间在欧洲生产设施中最大的一笔投资。在满负荷生产后,它将为9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生产600多种产品,其中包括知名的爱他美和诺优能品牌。
 
  自2018年1月1日起《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的实行进入新阶段。两周过去后的1月中旬,达能纽迪希亚生命早期营养即宣布,旗下通过配方注册的爱他美卓萃、爱他美和诺优能三个系列的新品将以全新形象陆续在国内上市。
 
  早在2017年8月,达能纽迪希亚在中国市场官方进口并销售的三个系列奶粉就已顺利通过国家食药监总局婴幼儿配方奶粉配方注册。在所有在华销售官方进口婴幼儿奶粉的经营者中,达能成为首个完成旗下品牌全系列在售婴幼儿配方奶粉配方注册的外资企业。
 
  除了普通的奶粉配方注册之外,在特殊医学婴配粉注册方面,达能也是不甘落后。
 
  2018年2月28日,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宣布批准了达能旗下纽贝瑞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粉的注册。纽贝瑞也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得配方注册的针对苯丙酮尿症患儿的特医食品。
 
  随后的2018年10月8日,新成立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再次公布批准2家企业共2个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其中,获得配方注册的品牌就是达能纽迪希亚,具体为纽荃星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配方。
 
  2月19日,达能发布2018年业绩显示,2018年全年销售收入为247亿欧元,基于“新达能”(收购WhiteWave后的达能)业绩同比增长2.9%,旗下全部业务均对去年的增长作出贡献。此外,达能电子商务业务的销售收入取得40%的增长。
 
  具体来看,2018年,达能专业营养品业务的净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9%。得益于过敏治疗产品出色的业绩表现,中国市场的医学营养品业务实现双位数的增长。
 
  2018年,达能生命早期营养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约占全球销售额的30%,该业务板块在中国官方渠道的销售额实现高速增长。位于荷兰克伊克的生产基地在将来能够为中国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特别是诺优能婴幼儿奶粉产品。
 
  达能专业特殊营养执行副总裁Veronique Penchienati –Bosetta表示:“纽迪希亚克伊克生产基地依托纽迪希亚的科研能力,采用新的绿色科技,生产高度专业化的婴幼儿配方奶粉。”
 
  与此同时,Veronique Penchienati –Bosetta指出,达能的愿景是“One Planet. One Health”,即达能相信人类健康和地球健康息息相关。这个生产基地是达能为实现这一愿景所做的一项重要投资。达能将在这里为孩子们生产食品,同时将竭尽全力为子孙后代维护好健康清洁的环境。
 
  据了解,除了生产高品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该生产基地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水解工艺还能够生产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以满足特定健康条件婴幼儿的营养需求。
 
  近年来,全球过敏症患病率逐年上升,大约有2%-5%的婴幼儿在出生后第一年内发生牛奶蛋白过敏。而在中国,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发起的《中国城市婴幼儿过敏流行病学调查》的统计数据,2岁以下家长自报曾发生或正在发生过敏性疾病症状的婴幼儿比例高达40.9% ,2岁以下婴幼儿过敏性疾病总患病率为12.3%。
 
  通过荷兰的这座生产基地,达能希望不断提升纽迪希亚的科研能力,利用荷兰强大的农业传统优势及在营养研究方面的专长,并结合当地优秀的供应链来推动达能业务的发展。
 
  对此,荷兰副首相兼农业、自然及食品质量部大臣卡罗拉·斯考腾(Carola Schouten)表示:“达能纽迪希亚克伊克生产基地代表了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一座里程碑,同时它也是对荷兰乳业大国地位的肯定。伴随着生产基地的正式揭幕,达能再次在专业特殊营养领域的技术和专识方面,为荷兰的核心产业做出了贡献。”
 
  纽迪希亚克伊克生产基地采用先进的环保技术,结合高效设计的生产流程,确保水和能源的消耗量以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保持在最低水平。为进一步减少碳足迹,这座生产基地采用100%可再生能源发电。
 
  同时,达能也致力全面减少公司的碳排放,纽迪希亚克伊克生产基地为此仅从西欧(全球乳制品行业二氧化碳排放率最低的地区)采购乳制品原料,它们大多数采购自荷兰和邻近的德国。纽迪希亚克伊克生产基地同时采用循环经济原则对废弃物进行100%回收,包括所有的包装废弃物。
 
  随着达能这一巨型工厂的投产,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又将迎来新的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