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外婆家南京水平方店被顶格处罚罚款超41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31  来源:中新经纬
核心提示:3月15日,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在全媒体大型互动直播节目《2019·护航安全消费》中,报道了“外婆家”餐厅南京水平方店存在着蔬菜不洗就下锅、过期蔬菜修改生产日期继续用、拖把在洗菜池里清洗、工作人员踩着案板走等多个食品卫生问题。
  3月15日,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在全媒体大型互动直播节目《2019·护航安全消费》中,报道了“外婆家”餐厅南京水平方店存在着蔬菜不洗就下锅、过期蔬菜修改生产日期继续用、拖把在洗菜池里清洗、工作人员踩着案板走等多个食品卫生问题。
 
  当天,主管部门就勒令这家店面停业整顿,并接受调查处理。经过近半个月的调查,3月28日,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这家餐厅正式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
 
  主管部门警告加罚款

  “外婆家”负责人:认罚反省
 
  28日,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店作出行政处罚,认定“外婆家”餐厅南京水平方店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上岗操作、在洗菜池清洗拖把、改变后场许可设计通道致使人员翻爬台面、未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未清洗食品进行烹饪加工,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多项规定。
 
  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作出警告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对其处以最高20倍的罚款。
 
  其中,店方承认2月20日至3月14日期间,存在花菜、四季豆和金针菇三种蔬菜未经清洗就烹饪加工分别制作“想吃花菜”、“干煸四季豆”、“港式金针菇”菜品进行销售,货值金额共计19898元,执法部门没收其违法所得19898元,罚款397960元,罚没款合计417858元,全部上缴国库。
 
  外婆家餐饮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阳表示,对于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的问题和作出的处罚,他们全部接受,也对全国门店进行了整改,接下来将邀请第三方对所有门店的食品安全和标准化操作进行指导和监督,进行全国巡查和暗访。
 
  停业整改半个月

  市场监管局:基本到位可以开业
 
  王阳表示,3月15日停业后,他们立即针对执法部门发现的相关问题,在硬件设施、人员培训、台账登记、制度执行等多个方面进行整改,并作了相关人事调整,确保做到食品安全、厨房透明。
 
  29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外婆家”南京水平方店的后场整改情况又进行了检查。
 
  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副科长马妍表示:“目前店内两个打荷台之间已经留出人可以通过的通道,也已增加了清洁工具的清洗设施,同时对蔬菜清洗做了清洗记录,对废弃物的处置记录也已做到位,基本上整改到位就可以开业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