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美中餐馆遭抹黑有“蛆” 华裔业主不再隐忍怒告恶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中国侨网
核心提示: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州可可摩市(Kokomo)经营超过20年的长城自助中餐馆(Great Wall Buffet),不久前遭一名顾客在脸书贴文指控“餐纸盒内有蛆”后生意大受影响。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州可可摩市(Kokomo)经营超过20年的长城自助中餐馆(Great Wall Buffet),不久前遭一名顾客在脸书贴文指控“餐纸盒内有蛆”后生意大受影响,然经当地卫生局检查,发现所谓的“蛆”只是餐纸棉絮,代表该餐馆华裔业主的律师艾力克。梅(Erik May)说,该餐馆华裔业者为保护商誉,决定不再纵容类似恶行,日前已向法院提告。
 
  艾力克。梅4日透过电话向《世界日报》表示,该起事件发生在3月6日,一名女顾客史都华特(Dottie J. Stewart)在餐馆用餐时,于餐桌上放置餐巾纸的盒子内,发现疑似蛆的物体,她当场并没有先询问餐馆,而是立即打电话给霍华郡卫生局(Howard County Health Department)举报,同时还在脸书贴文,“长城餐桌上餐纸盒里有蛆,好令人反胃,好恶,我们再也不会到这家餐厅吃饭了,我正在跟卫生局联系”。
 
  卫生局隔天就到餐馆进行检查,结果发现餐纸盒内的“蛆”,只是餐纸棉絮。
 
  餐馆业主获知遭举报后即与律师联系,负责这项恶意指控案件的艾力克。梅随后发出信件给史都华特,要求她立刻删除脸书贴文,几天后,史都华特送回一封道歉信承认错误。
 
  该道歉信中写着,她已经删除贴文,且对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及不安”,“我无意损害你们餐馆的声誉,我也没有对你们或你的餐馆怀有恶意”,她表示“很抱歉,我知道在脸书发这样的图文是不对的,我请求你们的原谅,我没有想要造成任何麻烦,我现在很清楚了解到,我在脸书发文前,没有把事情想清楚。”
 
  不过,这封致歉信并没有打动餐馆东主,该餐馆经理林珊(Shan Lin,译音)说,该篇贴文被转发了好几百次,也直接影响了餐馆生意,“其中一项200美元的外卖订单,也因传言而遭取消”,她提到,大家都认为自己可以在脸书等社媒上发表任何言论,却没有考虑到不实讯息对其他个人、商家的伤害。
 
  她还提到,透过餐馆监视影片,该指控顾客贴文后并没有离去,而是又继续回到餐台取餐食用,“我很难原谅”。
 
  艾力克。梅说,长城自助中餐馆已经在当地经营了22年,“好不容易累积的商誉,却惨遭损害”,经与业主讨论,1日已向霍华郡地方法院提出告诉,并请求合理赔偿。
 
  艾力克。梅表示,根据其执业经验,不少华裔业主因为语言与文化隔阂,通常遇到这类事件时,往往自认倒霉或习惯息事宁人,但也因此易成恶意攻击目标,尤其现在网络社媒泛滥,他呼吁业主如遇虚假举报,不要害怕扞卫权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