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大庆萨尔图区12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被责令限期整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0  来源:大庆网
核心提示:辣条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为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规范校园及校园周边市场秩序,近期,大庆萨尔图区市场监管局在每年春秋开学例行检查的基础上,联合区教育局分别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及学校食堂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辣条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为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规范校园及校园周边市场秩序,近期,萨尔图区市场监管局在每年春秋开学例行检查的基础上,联合区教育局分别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及学校食堂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行动,在食品流通领域,重点检查了校园内及周边超市、小食品店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校园及周边的经营者资质是否合法、进货查验义务是否履行、是否存在经营或使用过期腐败变质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销售今年“3·15晚会”曝光的问题辣条,是否经营“三无”食品等情况。在学校(幼儿园)及校外托餐机构餐饮领域,重点检查了食堂的卫生、进货查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
 
  整治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67家,责令限期整改12家;检查学校和幼儿园食堂56家,责令限期整改9家;检查校外托餐机构23家,责令限期整改5家。
 
  同时,执法人员还随机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要求经营户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守法经营,规范进货索证索票,确保销售食品来源可查、质量可靠,安全有保障。目前,整治工作仍在进行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