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维他命也可能致命?外媒:超量摄入可增加癌症死亡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0  来源:红星新闻
核心提示:不少人喜欢通过服用维他命等膳食补充剂,希望强身健体,甚至延年益寿。然而,据《纽约时报》报道,《内科医学年鉴》一份研究表明,膳食补充剂不仅无益,还倒有害。
  不少人喜欢通过服用维他命等膳食补充剂,希望强身健体,甚至延年益寿。然而,据《纽约时报》报道,《内科医学年鉴》一份研究表明,膳食补充剂不仅无益,还倒有害。超过一定剂量摄入钙及维他命D,甚至会增加癌症死亡风险,只有来自饮食的营养可降低部分疾病死亡率。
 
  同时,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市场调查公司Mintel数据显示,英国膳食补充剂销量在五年内增长了6%,2018年英国人花费了4.42亿英镑在膳食补充剂上。大约34%的英国人每天服用补充剂,而美国的服用人口比例接近50%。然而,这些膳食补充剂的有效性却存在争议:膳食补充剂是否对人体起到饮食摄入营养成分一样的作用?
 
  《内科医学年鉴》这份研究中,科学家收集了3.1万名20岁以上男女的膳食信息,包括通过饮食摄取的营养情况,服用的膳食补充剂类型、剂量和服用频率等。其中超过一半的参与者服用膳食补充剂,有三分之一服用多种维他命。随后六年时间里,实验参与者中出现共计3613例死亡,其中包括945例死于心血管疾病,805例死于癌症。
 
  在排除了其他健康和行为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充足的维他命A、K、镁、锌、铜等元素同降低死亡率有关,但只有这些成分来自于食物的时候,才能降低死亡率。使用膳食补充剂并不能降低死亡率。此外,每天摄入1000mg以上钙,癌症死亡风险可增加53%。但没有证据表明食物中的钙增加癌症死亡风险。而每天摄入超过400 IU(约0.01mg)维他命D补剂同癌症及其他原因的死亡率增加有关。
 
  “膳食补充剂并不能代替健康平衡的饮食。”该研究主要作者塔夫茨大学副教授张芳芳博士(Fang Fang Zhang音译)指出,“我们应该从饮食结构中获得充足的营养,而不是依靠膳食补充剂。”
 
  一些人饮食结构不好,把那些膳食补充剂当成一种“保险”一样服用,伦敦国王学院教授汤姆·桑德斯指出,“你不能靠一堆药片把坏饮食结构变成好的。”
 
  UCL人类健康与性能研究所教授休·蒙哥马利指出,“对那些有健康风险,或因为骨质疏松等具体医疗原因的人来说,补充需要的维他命或矿物质是有好处的。但是,健康人群最好是通过健康的饮食结构来获取营养。多吃蔬菜、坚果、种子、完整的谷物和水果,而不是把钱花在补充剂上,不仅无益,还倒有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