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维生素矿物质能降低早逝风险?研究:食物里的才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9日,一项最新发布的研究表明,每日服用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确有益于降低早逝风险,但它们应来源于食物而不是营养品。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9日,一项最新发布的研究表明,每日服用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确有益于降低早逝风险,但它们应来源于食物而不是营养品。
 
  报道称,这项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期刊上的研究发现,膳食补充剂与较低的死亡风险之间没有关联。
 
  据悉,该研究分析了在1999年至2010年进行的一项大规模健康和营养调查的数据。在那次调查中,超过3万名20岁及以上的参与者回答了有关服用膳食补充剂的问题。
 
  结果显示,服用足量维生素K和镁的人的早逝风险降低了,而那些摄入足够维生素A、维生素K和锌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低。不过,只有当营养物质是来自食物而不是补品时,才能使人体从中获得益处。
 
  该研究的作者、塔夫茨大学弗里曼营养科学与政策学院副教授张芳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服用营养品有助于增加营养素的总摄入量,但食物中营养所带来的益处,却不是营养品所能带来的。”
 
  据悉,该研究还发现,过度服用钙片与癌症死亡风险增加有关。研究人员表示,从食物中摄入钙与癌症风险没有联系。
 
  报道还指出,几项研究都质疑补品的必要性,以及它们是否能够真正改善整体健康状况。
 
  2018年,《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健康益处微乎及微。2017年的一项研究警告称,服用过量维生素B的男性患肺癌的风险增加一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