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海参发不好,这些细节被你忽视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4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说好的春天还没温暖几天,全国多数地区又迎来了一波降温,春夏交替之际,天气忽冷忽热。春季养生讲究的就是阴阳平衡,只有坚持滋补调养,才能应对变化无常的天气。很多养......

说好的春天还没温暖几天,全国多数地区又迎来了一波降温,春夏交替之际,天气忽冷忽热。春季养生讲究的就是阴阳平衡,只有坚持滋补调养,才能应对变化无常的天气。很多养生达人都会选择海参进行春季滋补,对于经常食用海参的人来说,处理海参也非常关键。

春季养生好处多,食用海参应注意方式


中医讲究调理,养生重在生活方式。春季养生是四时养生之首,顺应季节变化调养生气,使机体与外界统一起来,对健康长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海参性温,入肝经,是春季食补中难得的营养佳品,人们食用海参时也应该选择正确的处理和烹饪方法,才能将海参的营养和口感发挥到极致。


海参产品之所以会热销春季养生市场,主要是因为合理的食用海参可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那么,对于处理和烹饪海参产品有哪些方式呢?


为此,小编特地采访了宫品海参研究院的于教授,于教授告诉小编,“常见的淡干海参买回来之后一般采用泡发的形式,泡软除沙之后就可以上锅煮了。春季饮食以清淡为主,海参清淡的吃法也是最能发挥海参营养本质的效果,比如海参可以切碎熬粥,同时加入少量的盐和糖,适量的姜丝。海参粥保留了海参的营养,加入姜丝更有暖胃的作用。”

发泡细节需重视,专家教你发出好海参


春夏交替之际,气温也在逐渐升高,很多消费者容易忽视了海参发泡的细节,发出来的海参口感不好、化皮、海参发不大,其实对于海参的处理也有着很多的学问。


在小编的追问下,宫品海参于教授又详细解答到:“淡干海参的泡发一般需要2-3天,需使用纯净水,早晚各换一次。海参腹部有一个小开口,用剪刀沿着腹部剪开,海参的一端长有海参牙,摸起来硬硬的白色小颗粒,把海参口器和牙板去除。宫品野生海参的海参筋下面会藏有少许沙子,所以清洗时要细心些。用剪刀把海参筋全部割断成几段,这样海参才能发的更大。”


听了专家的分享,确实有很多细节都会导致海参发不好,比如水温不够冷,没有泡透,或者水质不好有油污。不仅如此,如果本身买来的海参质量比较次的话,一样也会发不大,有可能买到了盐干海参和料干海参。春季养生,选择大品牌海参产品,同时配以正确的泡发和烹饪方式,海参食疗才会有口感,养生滋补才会有效果,细节至关重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