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中国援助利比里亚杂交水稻制种喜获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4  来源:商务部
核心提示:近日,在我援利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组专家与利比里亚中央农业研究院(CARI)水稻技术人员历时四个月的精心培育下,位于我援利农业示范中心的杂交水稻制种试验田开镰收割。
  近日,在我援利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组专家与利比里亚中央农业研究院(CARI)水稻技术人员历时四个月的精心培育下,位于我援利农业示范中心的杂交水稻制种试验田开镰收割。此次杂交制种试验在利比里亚尚属首次,试验田面积1.5亩,经现场测产共收获杂交水稻种子291.6公斤,平均亩产达194.4公斤,达到国内中等制种产量水平。
 
  杂交水稻制种首次在利比里亚获得成功具有重大意义,解决了杂交水稻种子需要从中国进口的瓶颈,实现杂交水稻种子生产本地化,还为杂交水稻在非洲大面积推广奠定了基础,促进了非洲地区和世界粮食安全。
 
  (2019年4月4日驻利比里亚使馆经商参处经贸信息第101期万皓编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