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日媒:世贸组织裁定韩国仍可禁止进口福岛海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日媒称,世界贸易组织4月11日作出裁决,支持韩国在2011年福岛核灾难后禁止进口部分日本海产品的禁令,从而推翻了早些时候作出的一项反对这些限制的裁决。
  日媒称,世界贸易组织4月11日作出裁决,支持韩国在2011年福岛核灾难后禁止进口部分日本海产品的禁令,从而推翻了早些时候作出的一项反对这些限制的裁决。
 
  据共同社4月11日报道,作为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中的最高司法机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上诉机构作出的这一裁决,使得日本在一场拖延多年的法律纠纷中不再拥有追索权。
 
  报道称,该上诉机构推翻了此前作出裁决的一个争端解决小组得出的结论,原因是后者在调查争端的过程中出现了若干错误。
 
  报道称,东京对这一裁决表示失望。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在一份声明中说:“日本呼吁韩国取消这一措施的立场没有改变。”
 
  2011年3月,强烈的地震和海啸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熔毁事故。出于对放射性污染的担忧,韩国对产自福岛和其他7个县的部分水产品实施了禁令。
 
  2013年9月,韩国扩大了禁令的范围,将产自这8个县的所有水产品都涵盖在内,并且提高了检测要求。
 
  报道称,虽然有数十个国家在福岛危机后对日本食品实施了某种进口限制措施,但日本认为韩国的限制过于严格。
 
  在双边磋商陷入僵局后,日本于2015年8月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申诉共涉及28种鱼类和软体动物。

  争端解决小组在2018年2月表示,韩国的检测要求和全面禁令“对贸易的限制超过了必要”,违反了世贸组织禁止成员国之间实施“任意或不正当歧视”措施的规定。
 
  报道称,专家小组当时建议韩国应日本的要求,取消对包括阿拉斯加狭鳕和蓝鲭在内的28种鱼类和软体动物的进口限制。韩国于当年4月就这一裁决提出上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