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成都:“药水”浸泡红毛丹?执法人员已取样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核心提示:近日,成都彭州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三界镇某蔬菜合作社内有人使用“药水”浸泡红毛丹运往外地销售。
   近日,成都彭州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三界镇某蔬菜合作社内有人使用“药水”浸泡红毛丹运往外地销售。
 
  该局立即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加工区内两个水池中浸泡有大量红毛丹,旁边库房内放置标有“无水柠檬酸”的袋子、标示有“磷酸”等字样的白色塑料桶,还有3袋外包装上无标签标示的白色粉末状物质。
 
  “水池里浸泡的水是用于红毛丹保鲜和防腐的。”该加工店负责人张某表示,所有添加剂都是南昌某公司调制好的保鲜配方。执法人员查扣了现场物品,并对水池中浸泡的红毛丹进行了取样。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磷酸和柠檬酸等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可在乳粉、蔬菜罐头、浓缩果蔬汁等食品加工过程中使用,但是不能用在新鲜水果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