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永康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屠宰企业,指导做好生物安全管理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永康市畜牧兽医局
核心提示:4月11日下午,永康市畜牧局三服务活动小组来到永康市食品公司屠宰加工厂指导非洲猪瘟检测实验室做好生物安全管理工作。永康市食品公司屠宰加工厂自1月31日开展非洲......

4月11日下午,永康市畜牧局三服务活动小组来到永康市食品公司屠宰加工厂指导非洲猪瘟检测实验室做好生物安全管理工作。


永康市食品公司屠宰加工厂自1月31日开展非洲猪瘟检测以来至今共检查非洲猪瘟样品1616份,检测设备齐全,检测人员配备上岗证,实验室各个环节进行分区,采样和检测方法得当,检测记录完整,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肯定,但也存在生物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实验室工作人员安全防范知识缺乏,实验室的废弃物和检测后的样品未得到有效的处置办法的现象。


永康市畜牧局三服务活动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到食品公司屠宰加工厂非洲猪瘟检测实验室提供帮扶。首先:建立健全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制度。根据实验室工作特点协助制定《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样品管理制度》、《实验室废弃物与污染物无害化处理制度》等系列制度措施,使实验室工作有制度化保证。同时和相关责任人签订《兽医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其次:要确保合法合规处置废弃物。为了使实验室产生的废弃物对环境的有害作用减至最小,使废弃物能达到无害化处理,实验室每月产生的废弃物(包括注射器针头、采血器、枪头、废弃的试剂瓶等)进行集中处理,按实验室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规定严格进行分类、灭菌操作,认真填写屠宰场非洲猪瘟检测室废弃物处理记录单统一处理。严防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帮助实验室人员对高压灭菌器进行安装和调试,讲解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指导编写作业指导书,建立规范化管理程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