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销量破百亿后,奔跑的安慕希2019年再放大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6
核心提示:近年来,安慕希的狂飙突进尤其是突破百亿大关的惊人表现,给整个乳制品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波。进入2019年,安慕希延续了去年的强势表现,可谓动作不断。食品板获悉,继年初推出高端畅饮型橙肉凤梨新品之后,安慕希在品牌营销方面也放出大招。
   近年来,安慕希的狂飙突进尤其是突破百亿大关的惊人表现,给整个乳制品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波。进入2019年,安慕希延续了去年的强势表现,可谓动作不断。食品板获悉,继年初推出高端畅饮型橙肉凤梨新品之后,安慕希在品牌营销方面也放出大招。近日,在新一季《奔跑吧》开跑前,安慕希将节目的全部明星团员招致麾下,再次成为人们关注和讨论的焦点。
 
  营销新创举,首次签约《奔跑吧》全MC
 
  众所周知,作为现象级国民综艺,《奔跑吧》自从2014年奔跑至今,上热搜、霸荧屏,全民撕名牌,收视口碑双丰收。在轻松与搞笑之间,传递活力精神。
 
  从2015年开始,安慕希就与《奔跑吧》达成战略合作,并邀请《奔跑吧》明星MC出任代言人。如今,安慕希更是上演营销大手笔,首次签约《奔跑吧》全体明星MC,由李晨、Angelababy、郑恺、朱亚文、王彦霖、黄旭熙、宋雨琦这七位新一季《奔跑吧》的常驻嘉宾,组成空前庞大的“安慕希代言天团”,将与综艺大IP的深度捆绑做到了极致。安慕希敢于启用新人、打破边界,和《奔跑吧》的合作从协同走向融合,实现了“营销一体化”。
 
  在过去四年里,安慕希和《奔跑吧》一起成长、深度捆绑,已经在大众心中建立起CP形象,“喝安慕希看《奔跑吧》”成为一种标配选择。如今,《奔跑吧》全明星MC代言矩阵集结,也标志着安慕希在持续积累品牌资产的基础上,迎来了综艺IP营销的一次升级和突破。安慕希通过“节目全明星代言”,将《奔跑吧》的品牌资产完美嫁接于产品的持续增长,从“品牌共建”到“品牌融合”,从而开启了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传播声量和加持效果全面升级。
 
  安慕希新一季《奔跑吧》全体MC代言人
 
  立足多元化,安慕希两大家族阵营相映成辉
 
  值得注意的是,安慕希明星代言家族的扩军,与安慕希产品矩阵家族的扩容,两者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截至目前,安慕希旗下已经拥有安慕希希腊风味酸奶、安慕希高端颗粒型、安慕希高端畅饮型三大产品线,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让浓浓安慕希成为引领生活时尚潮流的新符号。其中,每条产品线都有一系列新口味不断涌现。以安慕希高端畅饮型为例,今年就推出了橙肉凤梨新品,集美味、营养、时尚、艺术为一身,卓越的产品力赢得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的追捧。
 
  无论是明星代言家族也好,产品矩阵家族也罢,他们的出现乃至发展壮大,都是安慕希立足多元化、迎合更多年轻人个性需求的努力结果。一系列风味各异、卖点鲜明的新品出现,也为安慕希的持续性爆发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持续高端化,进一步巩固品类“领头羊”地位
 
  自从2013年面世以来,在过去六年里安慕希创造了让人叹为观止的增长奇迹。尼尔森数据显示,2015年安慕希的市场份额为17%,2016年迅速攀升至40%。2017年,安慕希以年均超过200%的增幅占据常温酸奶市场的半壁江山。如今,安慕希不仅稳居常温酸奶品类霸主宝座,品牌力更是跨越常温酸奶,在整个乳品市场都处于领先位置。
 
  食品板认为,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安慕希之所以能够保持如此强劲的增长态势,关键在于其牢牢把握住了两大品类趋势:一是高端化,二是即饮化。据凯度相关数据,高端产品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12%,渗透率也达到33.6%,在高收入年轻家庭接受度尤为高。与此同时,饮用型酸奶在2011-2016五年间增长了62%,并且将在2021年达到100亿美元的体量。针对这两大风口,安慕希不断布局“高端”“畅饮”系列,引领常温酸奶品类向着更美味、更时尚、更营养、更潮流的方向升级。无论竞品如何进攻,安慕希品牌的高端化战略都不曾动摇,不做低价促销,而是聚焦消费者的品质需求。
 
  同时,配合产品创新方面的布局,安慕希也不断深化与《奔跑吧》的战略合作,在品牌营销的维度上持续发力,巩固和夯实品类领头羊的品牌地位,进一步打造超级大单品。按照目前的态势,安慕希未来有望创造快消品领域单品销售的新纪录。
 
  小结
 
  在食品板看来,首次签约《奔跑吧》全部明星,更像是安慕希向国内乳制品行业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晋级百亿品牌之后,并不会停止奔跑。相信随着新一季《奔跑吧》的开播以及销售旺季的到来,安慕希2019年还会创造更多惊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