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洛阳加强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风险隐患排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为做好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洛阳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对辖区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为进一步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该局分别约谈餐饮、食品销售连锁企业、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通报2018年食品抽检情况,分析近期食品安全热点事件和当前安全形势,组织学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为做好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洛阳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对辖区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为进一步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该局分别约谈餐饮、食品销售连锁企业、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通报2018年食品抽检情况,分析近期食品安全热点事件和当前安全形势,组织学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与以往单纯面对面通报情况、警示告诫不同,此次约谈以现场会的形式,将会议开到了后厨、开到了超市,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直观感受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和典型做法,从而相互借鉴,促进管理水平同步提升。
 
  在老城宴天下大酒店,企业负责人引导大家先后参观了粗加工间、烹饪间、面点间、烧腊间,该门店干燥整洁的地面、清洁的设施设备给现场人员留下深刻印象。据了解,按照“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要求,门店当班厨师每日将所有物品清洁归位,将情况发送至微信群后方能离岗。在大张盛唐店,来自丹尼斯、王府井、众志、永辉等连锁超市负责人重点参观了解该门店在索证索票、食品冷藏、散装食品标签等方面的管理措施,共同交流解决日常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策。
 
  会议要求,全市食品经营企业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点和各类安全隐患,健全充实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加强员工培训,将“挂在墙上”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真正“落到地上”,落实到具体行动,做到规范守法、诚实守信经营,维护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