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厦门湖里区强化校园食品监管能力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4月12日,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江头市场监管所组织辖区内15家中小学校、25家幼儿园食品安全负责人及61家小饭桌负责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要求,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守护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4月12日,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江头市场监管所组织辖区内15家中小学校、25家幼儿园食品安全负责人及61家小饭桌负责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要求,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守护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培训会上,监管人员首先深刻剖析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出台背景、出台过程、重大意义及重要举措,并分别从管理体制、学校职责、食堂管理、外购食品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同时,根据新出台的规定提出三个“从严”要求:一从严抓好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法律义务;二从严抓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食堂负责人严格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自查制度,严把进货关;三从严抓好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落实好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审查食谱,强化建立高风险食谱审查机制。
 
  随后,培训会针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一是重拳出击,整治结合。逐一细致摸排学校食堂、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关键环节,既要全面清查,又要突出重点,找出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既要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二是多措并举,整体推进。指导学校对食堂“明厨亮灶”提档升级,打造“互联网+明厨亮灶”;建立“管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的4D管理模式;及时进入“入市必登”系统,按规定上传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实现源头可溯,去向可追,风险可控。三是严惩重处,齐抓共管。针对检查情况建立隐患清单,督促整改,对于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属于职责范围的,从严处理;不属于职责范围的,及时抄告有关部门;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另外,该所全体协管员和251名食品安全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在培训会上进行了闭卷考试。考试内容主要涉及《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加强从业人员行业自律,消除食品安全事故隐患,防范于未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