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鸡西市市场监管局为散装食品生产经营戴上“紧箍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据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鸡西市市场监管局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出发点,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聚焦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散装食品监管,着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鸡西市市场监管局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出发点,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聚焦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散装食品监管,着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取得积极成效。
 
  强化专项检查,在落实主体责任上精准发力。鸡西市局以散装食用油、白糖、味素等商品为重点,组织开展了散装食品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全市已约谈散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3家,“双随机”检查散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8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4份,进一步明确了散装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强化监督抽检,在确保质量安全上精准发力。在今年的食品监督抽检计划中,鸡西市局将散装豆油等作为重点品种。截至目前,已抽检散装食品31个批次。对于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严格依法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确保不合格食品实现“六个到位”(控制召回到位、源头追溯到位、原因排查到位、行政处罚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信息公示到位)。
 
  强化制度建设,在构建长效机制上精准发力。市局主要领导带队,先后深入11家重点散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调研。在找准问题症结、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散装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散装食品的硬件管理、人员管理、标签管理、拆分管理和进销存平衡管理。同时,要求散装食品经营者做到“先进先出,出清再进”,坚决杜绝掺杂使假、“三无”、“混批”、超期等问题的发生。
 
  强化科普宣传,在引导消费升级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科学讲解散装食品存在的风险隐患,引导餐饮服务提供者使用预包装食品。同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校园等科普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购买使用预包装食品,以消费升级引领供给改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