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科学家:实验证明“幸福激素”可抑制饮酒欲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据日媒报道,近日,美国科学家们在老鼠身上开展实验后发现,被称为“幸福激素”的催产素不仅能阻止酒精影响人类大脑,还能抑制“再来一杯”的欲望。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美国科学家们在老鼠身上开展实验后发现,被称为“幸福激素”的催产素不仅能阻止酒精影响人类大脑,还能抑制“再来一杯”的欲望。
 
  据报道,贝塞斯达国家药物依赖研究所(美国)的托斯塔尔(Brendan Tunstall)和他的同事解释了催产素如何影响饮酒者的大脑,并通过实验证实催产素可以帮助饮酒者放下再饮的欲望。
 
  在实验中,科学家们培养了一组特殊的“酒鬼小鼠”,这些小鼠生活的笼子里有取之不尽的酒水和特殊的酒香。几周之后,这些小鼠开始喝酒上瘾,它们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压下笼子里的小杆,以获得更多的酒。
 
  之后,科学家们向小鼠鼻中、腹中或直接向脑中注入小剂量或大剂量催产素或类似合成物,试验这些对小鼠行为模式的影响。
 
  结果表明,以任何方式进入“酒鬼小鼠”体内的催产素,哪怕非常少量,也足以使它们停止无休止的压杆行为,它们喝的酒也减少了大约三分之二,而小鼠的行为也恢复得跟非饮酒对照组的小鼠一样。
 
  科学家们称:“与我们很多同行不同,我们不仅证实催产素能抑制酒精作用,还证实它能抑制老鼠想要再饮的想法,这说明,该激素能用于治疗中度或严重酗酒。”
 
  近年来,科学家发现了催产素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作用,过去他们认为,催产素只负责对异性的感受和在女性身体里开启“生产计划”。
 
  具体而言,科学家们发现,体内的催产素会影响人的信任,使人们团结起来,对外更有敌意,还能开启男性大脑里的“生产计划”,以及通过数十种其他方式影响我们的大脑和身体。
 
  科学家们的实验结果发表在《PLoS生物学》杂志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