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1650份油菜种质资源将向全国开放共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近日,由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油料所)与江苏省农科院联合主办的“油菜优异种质资源规模化精准鉴定与现场展示共享会议”在江苏盐城召开。主办方集中展示了油料所收集的1650份油菜核心优异种质资源,供全国相关单位自主挑选和利用。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油料所)与江苏省农科院联合主办的“油菜优异种质资源规模化精准鉴定与现场展示共享会议”在江苏盐城召开。主办方集中展示了油料所收集的1650份油菜核心优异种质资源,供全国相关单位自主挑选和利用。
 
  据油料所研究员伍晓明介绍,在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项目长期支持下,油料所系统收集了9600余份国内外油菜种质资源,从中精选出1650份性状优异和遗传变异丰富的核心优异种质,在我国长江上、中、下游,黄淮和云南等主要生态区开展了系统的规模化表型精准鉴定和全基因组基因型鉴定。通过此次集中展示,这1650份核心优异种质资源将全部开放共享。同时,针对特殊需求用户,油料所还提供优异种质的定制服务。
 
  近年来,油料所依托农业农村部、科技部相关项目,已收集保存了64个国家、11个属28个种近万份油菜种质,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油菜基因资源库和全球最大的油菜表型信息库,先后向全国油菜科研、育种和教学等单位提供优异种质共享利用2万余份次,有力支撑和推进了油菜科研和产业的发展。
 
  会上,油料所与15个代表单位签署了《油菜种质资源协同创新和保护利用协议》,将共同在资源收集、优异种质发掘、突破性种质创新、优异种质共享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