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美媒:中国因质量问题暂停加企油菜籽进口许可后 加农民改种大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美媒称,29年来,位于加拿大南部艾伯塔省的帕普沃思家庭农场第一次不再种植芥花了。随着种植季的开始,凯尔·帕普沃思正用大麦来替换芥花。他说:“不值得冒这个险。”
  美媒称,29年来,位于加拿大南部艾伯塔省的帕普沃思家庭农场第一次不再种植芥花了。随着种植季的开始,凯尔·帕普沃思正用大麦来替换芥花。他说:“不值得冒这个险。”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6日报道,中国3月暂停从加拿大两大粮食托运公司进口芥花籽,理由是在进口的芥花籽中发现了有害生物。
 
  芥花籽的生产商和托运人估计,加拿大芥花籽产量2019年可能下降约10%,从而令全球最大的芥花籽生产国和出口国10年来迅猛增长的势头来了180度大转弯。芥花籽主要用来制造菜油。加拿大芥花籽产量在过去10年里猛增了60%以上,2018年达到2030万吨。
 
  报道指出,由于持续增加订单,中国成为该作物产量提高的主要推动者。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的芥花籽消费国。2018年加拿大出口了110亿加元的芥花籽,中国占其中的40%。
 
  帕普沃思说,中国颁布禁令后,芥花籽的价格下跌,再加上他所在地区的农作物产量异常低,这意味着如果继续种植芥花,这个延续了四代的家庭农场肯定会亏损。他说:“我知道我的亩产达不到抵消禁令影响的程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