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全球素食美妆市场达208亿美元,欧莱雅、联合利华纷纷加码素食和天然洗护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健原商讯
核心提示:Grand View Research发布报告预测,到2025年,全球纯素化妆品市场将达到208亿美元。纯素化妆品行业在2017年的估值为129亿美元,208亿美元的预测意味着该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比目前的增长速度高出近40%,中国线上纯素化妆品销售额增长65%。该报告指出,千禧一代正在推动纯素化妆品运动,因为他们相信植物成分的产品更有益于健康。
   先通过几个数据了解一下国内几乎空白的“纯素”美妆,居然要达到208亿美元的规模了。
 
  由于千禧一代的推动,2025年全球纯素化妆品市场将达208亿美元
 
  Grand View Research发布报告预测,到2025年,全球纯素化妆品市场将达到208亿美元。纯素化妆品行业在2017年的估值为129亿美元,208亿美元的预测意味着该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比目前的增长速度高出近40%,中国线上纯素化妆品销售额增长65%。该报告指出,千禧一代正在推动纯素化妆品运动,因为他们相信植物成分的产品更有益于健康。
 
  Mintel的全球新产品数据库(GNPD)显示,自2013年7月至2018年6月,素食美容产品增长了175%。
 
  美妆概念中的素食、天然、有机和植物成分,如何区分?
 
  说到素食美妆,首先区分一下护肤品市场容易混淆的几个词。天然(Natural)、有机(Organic)、植物成分(Plant-based)、无合成(Synthetic-Free)、无动物测试(Cruelty-Free)、素食(Vegan)?这几个概念常在品牌推广中出现,它们看似相近实则迥然不同。
 
  天然(Natural)。很多护肤品宣称成分天然,但“天然”这个词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国,其实都不受监管条例限制,化妆品中如果只含 1%的天然成分,也可以被称作是天然化妆品。同时,一些看起来很“化学”的成分,其实都很天然,比如氯化钠就是盐、柠檬酸是在柠檬等柑橘类水果中提炼的化合物。
 
  有机(Organic)。这个概念相对严肃,在大多数欧美国家,有机产品都需要通过该国的官方机构或行业协会认证后才能印制“有机”标志。但各国对于有机产品的定义不尽相同,以美国为例,美国农业部的有机认证机构 USDA Organic 规定,一款产品含有至少 95% 的有机成分,才算“有机”。
 
  植物成分(Plant-based)与无合成(Synthetic-Free)。理论上来说,无合成产品完全由天然元素或化合物制成,不含人造成分;植物成分产品则相对宽泛,表示该产品由植物成分制成。这两个概念的产品都不受管制。不过,一款产品可以是无合成的,但不一定是有机的,反之亦然。
 
  无动物测试(Cruelty-Free)。这一概念指化妆品在研发时并未使用动物进行测试,2013 年欧洲全面禁止化妆品使用动物测试,美国的一些州也开始设立相应规定。但是根据我国的法规,在我国境内销售的化妆品必须进行动物测试。
 
  素食(Vegan)。素食产品中不含任何动物产品或副产品,理念是在其生产过程中没有动物受到伤害。
 
  护肤类素食产品最畅销,电子商务渠道势头迅猛
 
  过去几年,素食主义者对化妆品的选择迅速扩大,新品牌不断推出,现有品牌选择推出新系列素食产品甚至完全素食主义者。由于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偏好,皮肤护理产品在收入方面占据市场主导地位,2017年占比超过36.0%。在产品销售渠道方面,电子商务因其易于选择性和能提供广泛的产品和促销优惠活动,预计今后的5-6年内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4%。
 
  随着制造商和素食美妆供应商的兴起,预计到2025年美国纯素化妆品市场将超过31.6亿美元。由于许多国际公司拥有多样化的产品组合,纯素食品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
 
  零残忍、严格素食成为护肤品热门标签
 
  富含营养的矿物质、维生素和抗氧化剂,天然成分在任何护肤程序中都是很有力量的,而且对大多数皮肤类型友好。在货架上,越来越多的化妆品被标注上了“零残忍”或“严格素食”的标签。
 
  在成分的选择上,很多品牌开始用植物脂肪、椰子油或杏仁油,来代替含有动物脂肪的肥皂和洗面奶的清洁功能;动物油、酸和脂肪提取的硬脂醇、硬脂酸和尿囊素提供的补水功能,可以通过聚合草、鳄梨油和葵花籽油来实现。有粉刺的皮肤可以从吸油的高岭土和矿物盐中获得改善;干燥的皮肤会喜欢牛油、玫瑰果油、橄榄油和大麻籽油的保湿效果;而油性和混合性的皮肤可以从茶树油、柠檬油和迷迭香的平衡特性中受益。如果是敏感肌,可以选择那些含有舒缓成分的无香味产品,如燕麦片、荷荷芭油、芦荟、薰衣草和绿茶。
 
  而关于抛弃动物实验方面,也有很多进展。欧盟议会环境委员会2017年12月4日宣布支持全面禁止与化妆品有关的动物实验。大家熟悉的多芬也于2018年也获得的PETA9(善待动物组织)认证,从某种意义上也证明将退出动物实验,母公司联合利华随后的态度也证明了这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到2020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所有化妆品的动物实验都将被列为违法行为。而被联合利华收购的高端彩妆品牌HourglassCosmetics,也将准备转型成为完全素食主义的品牌。2019年,全球的美妆市场也将迎来素食主义消费潮。
 
  各大品牌加码素食和天然洗护产品
 
  随着消费者对于化学品的危害感到越来越担心,全球的天然和有机美容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各大美容和日用品集团也纷纷加码在这一领域的投入。
 
  欧莱雅集团在2017年推出了首个全植物配方的染发剂 Botanea,之后又宣布收购德国天然美容集团 Logocos Naturkosmetik AG,该集团产品主要为护发,染发,护肤和补水产品,配方中包含了植物萃取物和天然原材料,所使用的原材料均来自于通过认证的有机农场。
 
  联合利华也同样推出了主打天然和全素的护发和护肤品牌 Love Beauty and Planet。2018年下半年,英国天然品牌LUSH推出绿色环保的40种绿色唇膏产品,使用花椰菜籽油,用蜡质材料做包装,以唇膏系列抢占素食美容市场。Lush自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采用新鲜材料如有机水果及蔬菜作为原材料,制造色彩缤纷及安全实用的身体及面部产品。
 
  而在2018年3月,网红品牌的Milk Makeup宣布其重新调试了他们的产品配方,并宣称自家产品中100%不含蜂蜡等动物成份,完全符合纯素食主义。
 
  几个月前,德国消费品巨头汉高推出了名为“Nature Box”的全新美容品牌,主打素食洗护和美容产品。Nature Box 专门提供用冷压油、纯素食配方和可持续原料生产的护发和美容产品。
 
  高溶解性姜黄素溶液进军素食美妆市场
 
  除了国际大公司加码该领域,也有创新型公司在开发新的素食原料。近日,一种应用到素食美妆产品中的姜黄素新品被推出。据了解,姜黄素具有超越抗衰老特性的益处。根据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2017年的一项研究,该成分可以帮助治疗氧化和炎症、代谢综合征、关节炎、焦虑、高脂血症、运动诱发的炎症和肌肉酸痛等。
 
  Lipofoods,一家专门从事微胶囊化功能成分的开发和生产的企业,与研发公司Sphera合作,创造了Curcushine,一种用于抗衰老应用的高溶解性姜黄素溶液。姜黄素是从姜黄中提取的,迎合了市场上许多饮料新品的植物基趋势。
 
  制造高度可溶的姜黄成分具有挑战性。市面大多数姜黄素成分是水分散性的,而不是水溶性的。Sphera能够通过开发一种创新技术克服这一挑战,该技术可通过独特的涂层材料和加工将疏水活性成分转化为可溶性微胶囊。
 
  可以想见,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素食美妆原料和产品将被开发出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