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美国在WTO诉中国谷物配额关税案胜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侨报网
核心提示:周四,世贸组织WTO就美国对中国进口大米、小麦和玉米使用关税配额的诉讼作出裁决,判定美国胜诉,即中国限制了美国谷物进入中国市场。
  周四,世贸组织WTO就美国对中国进口大米、小麦和玉米使用关税配额的诉讼作出裁决,判定美国胜诉,即中国限制了美国谷物进入中国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这起诉讼由奥巴马政府在2016年底提出,是美国在近期第二次在对中国的WTO诉讼胜诉。此前,WTO在3月份在中国对谷物产品价格补贴诉讼中同样作出有利于美国的裁决。两国正在进行贸易谈判。
 
  WTO争端解决小组周四的裁定指出,根据中国2001年加入WTO的条款,中国对关税配额(TRQs)的整体管理违反了“透明、可预测和公平基准”的管理义务。
 
  TRQs值得是两级关税,即在一定体积内的进口采取较低的“配额内”关税,并对超出后的进口收取“配额外”关税,后者的关税通常要比前者高很多。
 
  然而,专家组表示,美国并没有在案件中证明全部实施,并不能表明中国违反了关税和贸易总协定(GATT)关于关税配额的公告义务。
 
  双方都可以在60天内对裁决提出上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