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约谈茶叶经营户指导其诚信经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清明节前后,正是茶叶产销旺季,为保障茶叶消费安全和品牌声誉,促进地方茶产业健康发展,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联合溪口政府食安办、综治办、卫生部门约谈辖区部分溪口镇茶叶经营单位负责人召开茶叶销售安全指导会议。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清明节前后,正是茶叶产销旺季,为保障茶叶消费安全和品牌声誉,促进地方茶产业健康发展,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联合溪口政府食安办、综治办、卫生部门约谈辖区部分溪口镇茶叶经营单位负责人召开茶叶销售安全指导会议。
 
  约谈会上,周王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通报了前期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茶叶经营户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就是茶叶经营单位必须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必须要取得有效的健康证后方可从事茶叶经营活动;第二就是做好茶叶及其他食品的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茶叶及其他食品来源可追溯;第三严禁违规使用茶叶地理标志、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冒用他人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伪造食品生产日期、冒用SC标示、使用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包装袋等违法行为;第四凡是发现无证生产经营茶叶,假冒他人商标、商品名称、包装、厂名、厂址分装茶叶及私自印制包装标识的,及时向周王市场监管所投诉举报。会上茶叶经营单位负责人亦积极表达了经营难点及诉求,并承诺会后将尽快按要求整改。
 
  下一步,周王市场监管所将充分运用建议、辅导、提醒和约谈等行政指导方式,引导茶叶经营户规范经营行为,服务地方茶产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