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外媒:专家认为酗酒应该被认定为是一种流行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外媒称,喝酒成瘾是一种通常不被认为有多严重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WHO)直到1999年才公布了有关这一问题的首份报告。
  外媒称,喝酒成瘾是一种通常不被认为有多严重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WHO)直到1999年才公布了有关这一问题的首份报告。每年有成千上万的欧洲人死于酗酒导致的疾病,越来越多的专家认为酗酒应该被认定为是一种流行病。
 
  据《西班牙人报》网站4月14日报道,酗酒带来的医疗费用、旷工和家庭闹剧无法量化。政府对酒精销售和消费的限制从未能结束一些灾难,在某些国家,这些灾难会占据意想不到的比例,甚至正在与日俱增。
 
  报道介绍,东欧是全世界酒精消费最多的地区。在酒精摄入量的全球排名中,前六名都来自东欧,其中多数都属于所谓的“伏特加酒带”,也就是伏特加最受欢迎的地区。非官方数据估计,每天有约100万波兰人喝醉,其中90%是在家醉酒,此外,还有200多万人每天都离不开酒。
 
  报道称,就像美国的汉堡比世界其他地方的都要更大一样,在波兰这样的国家,啤酒罐的尺寸都要比其他国家大一些。直到几年前,那里的啤酒罐经典容量是半升,但越来越多的品牌正在销售0.55升或0.6升的罐装啤酒,许多情况下价格要低于1升牛奶。

  在波兰,杂货店在星期日会打烊,但几乎在每一个角落你都可以找到一个24小时营业的饮料店,无论是夜间还是节假日都不打烊。正因为有了这些商店,即使是在最小的村庄,也可以在一年中的任何日子随时随地购买到酒精,而不是面包。
 
  在华沙、基辅、莫斯科、维尔纽斯等城市,家庭工资的3%至5.6%用于买酒。在大多数波兰超市中,最大的货架总是放置酒精饮料的,有时甚至占到超市总面积的1/3,且与其他货架经常缺货的情况不同的是,这些酒精饮料的货架总是供应充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