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餐饮消费升级的新格局中,一款鲜酱油如何C位出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3
核心提示:作为支撑餐饮业发展的上游供应商调味品企业,也面临着开放新格局的挑战,“新常态”经济结构特征下,高品质消费主导的新需求结构正在形成——调味品行业,也在进行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洗牌。
   近年来,在百姓生活消费普遍升级的大环境下,消费者对餐饮的要求也日益提升,迫使餐厅和整个餐饮行业在不断寻求变化和突破。
 
  作为支撑餐饮业发展的上游供应商调味品企业,也面临着开放新格局的挑战,“新常态”经济结构特征下,高品质消费主导的新需求结构正在形成——调味品行业,也在进行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洗牌。
 
  一款好的调味产品想被市场接受,不仅需要自身质量过硬,更需要品牌对市场有深入的洞察和高质量创意营销,才能树立起品牌知名度、美誉度。
 
  在诸多针对餐饮市场的调味品中,今年一款鲜酱油的上市,可谓在餐饮市场及厨师群体中搅动起了一波新热潮。
 
  今年3月,雀巢美极一款全新的鲜酱油产品——美极·一品醇鲜隆重上市,这款新产品力求突破目前市场上鲜酱油的调味瓶颈。
 
  精选大豆与小麦为原料,采用雀巢专利的生物发酵技术,区别于传统酱油的咸鲜味型,一品醇鲜令鲜、咸、香、回甜完美融合,做到更鲜更醇厚,帮助厨师全面提升菜品品质,提高后厨出菜效率与质量,同时给顾客带来更美味的菜品。
 
  除了与雀巢亚太研发中心密切合作,做好产品品质外,雀巢专业餐饮此次也在营销上做足功夫,线上与线下联动打造出一系列创意活动,盘活2019年春季调味品市场大局。
 
  /第一招/
 
  招牌菜半价尝鲜,利用C端的口碑影响B端
 
  作为一款面向餐饮企业的调味品,必须获得餐饮企业的认可才能在市场站稳脚跟。而在让餐饮企业获得认可的方式上,美极·一品醇鲜的策略更深一步。
 
  餐饮企业对一款调味品的认可,有采购、大厨的专业判断,更需要基于消费者视角的真实反馈。于是,美极确立了针对这次新品上市的B2C2B式打法,即借助消费者口碑倒推影响餐饮企业,进而增强餐饮企业对产品的认可。
 
  今年3月,美极·一品醇鲜携手上海、成都的四家餐饮品牌:圆苑、鱼非鱼、红杏酒家、人民食堂,推出#一品醇鲜招牌半价享#活动,各家大厨纷纷大展身手,使用一品醇鲜烹制醇鲜招牌菜,再加上诱人的价格优惠吸引食客到店尝鲜,为食客带来实惠的同时,更是让使用一品醇鲜烹制的菜品,极大程度地博得了一把消费者的良好口碑。
 
  同时,通过旺店的火爆效应让更多中小餐馆认识、了解美极·一品醇鲜,使他们也更加有意愿尝试这款新品,烹制带有自己餐厅特色的醇鲜招牌菜。
 
  活动自发起之日便吸引了数千名顾客到店品尝,不到半个月,4家餐厅的5道美味,共售出4500份。顾客对醇鲜招牌菜称赞连连,餐厅和大厨也对出品效率和质量颇为满意。
 
  /第二招/
 
  线上厨艺比拼,进一步扩大B端声势
 
  通过与线下餐饮连锁的合作,美极·一品醇鲜获得了从C端到B端实打实的肯定,而第二招线上活动的发起,更是带起了一波厨师朋友圈的热点。
 
  雀巢·美极发现,如果要把营销渗透到更多厨师群体中,不能错过的方法之一,就是利用起互联网和社交平台的力量。
 
  与线下餐饮企业合作已经覆盖到部分连锁餐饮大厨对新产品的认知,而移动社交的传播可以让更多中小餐厅的厨师朋友了解产品。
 
  #美极·一品醇鲜金筷子挑战赛#厨艺比拼一经上线,很快引爆厨师群体的朋友圈,真正让更多B端餐企和厨师群体见识到了美极·一品醇鲜的感召力。
 
  活动中,厨师朋友不仅能够免费申领美极·一品醇鲜产品,还能用它烹饪一手好菜,拍下照片上传H5参与朋友圈的厨艺大挑战。
 
  参赛厨师上传的菜品照片
 
  通过在朋友圈的分享、拉票,大厨们获得了来自好友的肯定,还能赢取象征厨师荣誉的专属“刻名金筷子”及现金红包奖励。
 
  厨师朋友们纷纷亮出绝活儿,经过数周的激烈比拼,十位“金筷子大厨”最终脱颖而出。
 
  /第三招/
 
  “病毒式”短片,烹饪江湖一招“鲜”
 
  传统酱油广告片常常注重于展现酿造过程或是使用感受,而这一次美极·一品醇鲜却打破常规,用一段“神鲜下凡”的传奇故事演绎了一件提鲜神器的由来。
 
  小厨师如何一招制胜,一味好酱油如何造福一方?戳此观看一瓶鲜酱油的传奇诞生
 
  这三招不仅将一品醇鲜的产品成功推广到市场,还让雀巢·美极树立起了良好品牌形象。美极系列一直致力于打造高品质调味产品,坚持品质、持续创新。
 
  同时,在产品研发方面,雀巢专业餐饮不断推出新品,来满足日益升级的餐饮市场需求。如立足于醇正川味的开发的川式辣酱系列:美极红汤酱、美极青椒酱,能有效减少调配时间,简化烹饪步骤,真正帮助厨师解决川味烹饪的烦恼;美极鲜辣炒汁,也是鲜椒风味流行下的一大产物,它富含新鲜小米辣及蚝油酱,在赋予菜品清新辣味的同时带来醇厚底味,提供给菜品复合持久的鲜、香、辣。
 
  今年新推出的美极·一品醇鲜,更是实现了鲜酱油品类的鲜香升级,豉香饱满,鲜香醇厚,令出品色泽红亮,锅气十足。持续满足了餐饮行业对美味升级的更高追求。
 
  不仅在产品层面加大研发投入,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建立的雀巢专业餐饮客户交流体验中心,保持与厨师和餐饮人的紧密沟通合作,还定期举办餐饮交流展示会。
 
  雀巢·美极悉心洞察中国消费者的市场需求,与餐饮企业携手,定制个性化的餐饮解决方案以满足多样化的消费者需求,为餐饮行业及厨师群体创造更多可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