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雀巢瓶装水悄然换新,并推出首款功能性饮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新饮料
核心提示:在中国的饮品市场上,瓶装水和功能饮料增长势头并驾齐驱,各地区域品牌地方争雄,你方唱罢我登场,大大小小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雀巢旗下瓶装水品牌“优活”近日发布了两款产品——焕新升级的“奖杯瓶”纯净水,以及全新的运动饮料“雀巢优活补水+”,正式进军功能性饮料市场。
   在中国的饮品市场上,瓶装水和功能饮料增长势头并驾齐驱,各地区域品牌地方争雄,你方唱罢我登场,大大小小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雀巢旗下瓶装水品牌“优活”近日发布了两款产品——焕新升级的“奖杯瓶”纯净水,以及全新的运动饮料“雀巢优活补水+”,正式进军功能性饮料市场。
 
  雀巢瓶装水升级,“水力全开”打造新生活
 
  据天猫发布的2018年《水品类消费趋势白皮书》数据显示,我国瓶装水行业年产量已位居世界第一,在人均消费量上至少还有3倍的空间,且饮用水消费逐渐呈现出高端化趋势,国内高端水线上销售增长27%,远高于中低端水的5%,成为拉动瓶装水整体销售增长的强大引擎。进入2019年,巨头们更是纷纷有所行动,都在快马加鞭收割高端水市场。面对诱人的瓶装水市场,雀巢水业集团的核心品牌雀巢优活悄然焕新,推出了更加时尚的包装。
 
  4月19日,雀巢瓶装水核心品牌“优活”公布了新包装设计,因其外观与奖杯相似而被称为“奖杯瓶”。这是雀巢优活自 2016 年后再次更新包装,整体设计与此前几代瓶身完全不同。雀巢 2016 年推出的新包装最大变化是增加了粉色飘带和标签的透明部分,后续又在其标签部分的“雀巢优活”字体和粉色飘带上做过改动。
 
  新包装瓶身变高、瓶口变大,由于瓶盖、瓶身重量增加,整体包装也更重。相比过去的包装,奖杯状的造型加上瓶身的旋转纹理更容易握持。由于瓶身包装克数的增加,以及改变瓶身所造成包装箱改变等因素,造成了相应成本的提升,但是,新品的售价依然为2元。雀巢优活的“奖杯瓶”新包装首先在中国推出,随后将进入其他国家。
 
  “雀巢优活补水+”首次进军功能性饮料市场
 
  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3-2017年,功能饮料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速是12.9%,远远高于饮料行业3.7%的复合增速。出于对中国功能饮料市场的看好,雀巢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功能运动饮料“雀巢优活补水+”。这是一款水果口味的“补水+”电解质水,主打“富含膳食纤维”、“低糖低热量”,目前有清香蜜桃、清爽青柠两个口味。这款 450ml 的新品的建议零售价是 5 元左右。
 
  雀巢水务北美公司的优活瓶装水中使用的回收塑料采用压敏标签,在回收过程的清洗阶段很容易释放,所以材料可以一次又一次地用来制造新的瓶子,目前已被废品回收工业协会(ISRI)认可。其中700ml瓶装水的包装由100%回收PET塑料(rPET)制成,赢得了ISRI 2019年回收设计奖。
 
  回归主业,“老牌企业”谋复兴
 
  作为运动后的轻补给饮料,从2019年开始也相当热闹。
 
  健力宝褪去“魔水”光环,于4月上市运动饮料新品牌“爱运动”。该饮料是针对喜欢运动的人群全新推出的运动饮料品牌,配方中含有左旋肉碱、维生素及烟酸三大营养素,能为机体补充水分、电解质和能量,是可被迅速吸收的健康饮料。
 
  尖叫是农夫山泉的“元老级”产品,时隔16年,农夫山泉运动饮料品牌尖叫推新。2019年开年,农夫山泉尖叫连推两款新品,强化其在运动饮料市场的优势。尖叫新品不仅升级了包装,更是发布了青芒和白桃两种新口味。此外,农夫山泉还计划年内推出一款强补给型新品,全面建立多样化的运动产品矩阵!
 
  脉动推出了系列全新产品“脉动+”,配方升级后三款新品分别加入三种成分:牛磺酸、人参、纤维,并搭配雪柚、竹子青提、蜜桃橙子形成三种口味,延续了脉动一贯以来的清爽口感!!其中竹子青提味「脉动+」代表了“轻”,添加了纤维元素;雪柚味「脉动+」代表了“拼劲”,添加了牛磺酸元素;蜜桃橙子味「脉动+」代表了“元气”,添加了人参元素。「脉动+」容量为600ml,尺寸为75mm*75mm*206mm。瓶身采用全新生产工艺,双曲线、流线型的瓶身,更符合人体工程学。
 
  随着各大品牌开始越来越重视高端水市场,高端水市场的“圈地运动”也将愈演愈烈,谁能成为最后的胜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