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英媒:研究结果证明不存在“负卡路里”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英媒称,消化时会消耗热量的食物被认为是负热量食物。但最近科学家拆穿神话:“负卡路里”食物并不存在。
  英媒称,消化时会消耗热量的食物被认为是负热量食物。但最近科学家拆穿神话:“负卡路里”食物并不存在。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6日报道,早就有一种说法称,有些食物在消化时所消耗的热量多于它们实际所含有的热量。
 
  不过研究表明,被称为“负卡路里”的食物不过是一个传说。
 
  报道称,在检验该理论的一项研究中,蜥蜴吃下以芹菜为主的食物。这种爬行动物在消化了食物并排泄后,体内保留了这些食物约四分之一的热量,从而推翻了存在“负卡路里”食物的观点。
 
  芹菜只是被视为“负卡路里”的食物之一,此外还有黄瓜、莴苣和西兰花等。
 
  由美国亚拉巴马大学的凯瑟琳·巴德迈耶牵头开展的这项研究把鬃狮蜥作为实验对象。
 
  研究结果表明,这种蜥蜴将食物中约33%的热量用于消化,约43%用于排泄。
 
  报道称,这意味着芹菜中含有的大约24%的热量最终留在了这些动物的体内,不过这个数字确实很小。
 
  虽然这项研究只关注了一种动物,不过研究人员对如何将实验结果转化到人的身上做出了一些假设。
 
  他们在研究报告中说:“毋庸置疑,这种情况也适用于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