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素食风攻入主流食肆迎新趋势吸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香港文汇报
核心提示:近年愈来愈多人关注动物福祉及环境,加上人们对食物敏感,以及关注高血压和高胆固醇,令完全不进食肉类、芝士、蛋及蜂蜜的纯素食主义(Veganism)日渐兴起,甚至主流餐厅亦会提供素食菜单,成为主要饮食潮流。
  观感改变关注环境全球素食者4年增61%
 
  近年愈来愈多人关注动物福祉及环境,加上人们对食物敏感,以及关注高血压和高胆固醇,令完全不进食肉类、芝士、蛋及蜂蜜的纯素食主义(Veganism)日渐兴起,甚至主流餐厅亦会提供素食菜单,成为主要饮食潮流。
 
  美国植物性饮食协会及优质食物协会一项调查指出,美国前年素食产品销售额按年增加8.1%,达到逾30亿美元(约235亿港元)。调查机构GlobalData数据则指出,在2014年至2017年间,全球素食主义者增约61%,《福布斯》杂志的调查更发现,美国同期的素食主义者比例大增6倍。
 
  杂货店酒吧跟风“不做亏本
 
  澳洲素食餐厅Smiths & Daughters东主环斯直言,现时素食主义已成为日常生活一部分,连酒吧亦会提供纯素食菜单,“不做只会为他们带来损失”。调查机构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调查显示,澳洲素食食品行业到2020年规模将达2.15亿澳元(约12.1亿港元),增长速度仅次于中国及阿联酋。
 
  西班牙托莱多素食餐厅指南网站Vegan Toledo创办人齐克卡尔表示,近年当地不少餐厅都开始提供素食菜式,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同时健康食品公司亦再非购买素食产品的主要客户,他指出传统食品杂货店亦已跟上风潮,出售素食产品。
 
  全面素食碳足印可减73%
 
  澳洲拉筹伯大学心理学家鲁比认为,纯素食主义兴起,与外界对素食观感改变,以及人类愈来愈关注进食肉类影响环境及健康。英国牛津大学去年6月公布的调查显示,若人们全面食素,其碳足印可减73%,并可腾出31亿公顷的农地。
 
  澳洲营养师戴南称,有益健康亦是令纯素食主义兴起的因素,他指素食不单有助延寿及减肥,亦能降低患上糖尿病、心脏病、癌症等疾病的风险。不过她强调,人造肉及素菜类的垃圾食品仍有机会危害健康,素食者应确保正确摄取蛋白质、铁质及钙等营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