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三全食品营收净利双增,餐饮市场暴增抵消水饺业务下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蓝鲸产经
核心提示:近日,三全食品(002216.SZ)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39亿元,同比增长5.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

近日,三全食品(002216.SZ)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39亿元,同比增长5.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41.19%。


三全食品表示,餐饮市场业绩表现优异,帮助营收、净利实现增长。蓝鲸产经记者查询数据获悉,该业务2018年收入为5.58亿元,同比增长45.88%;净利润3702.40万元,同比增长 997.56%。


有业内人士向蓝鲸产经记者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速冻食品已成为中国城市居民日常饮食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速冻食品行业也已然成为食品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领域之一。


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的预测,我国速冻米面食品行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077.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0.32%,发展势头较为迅猛。


三全食品总裁陈希在2019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上对蓝鲸产经记者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中国速冻食品也将迎来巨大的机遇”。


中国食协营养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研究员杜荷指出,“中国速冻行业的年均增长水平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消费需求是整个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技术进步是主要支撑。未来,速冻食品行业要在口感和营养价值上进一步下功夫,满足更营养、更便捷的个性化时代需求”。


蓝鲸产经记者发现,中国一季度进口美国猪肉14.28万吨,带动美国猪肉期货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从年初到现在已经涨了50%。农村农业部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也表示,下半年猪肉价格有可能上涨超过70%。业内人士预估,猪肉价格的上涨,对下游猪肉制品企业来说,将构成不小的压力。(蓝鲸产经 杨泽世yangzeshi@lanjinger.com)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