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沪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5月5日,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并讲话。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张军,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王双清出席会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党建人事部主任徐祥楠宣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人选推荐文件。协会理事及会员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
  5月5日,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并讲话。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张军,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王双清出席会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党建人事部主任徐祥楠宣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人选推荐文件。协会理事及会员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作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还审议表决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协会章程草案等事项。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张九魁当选理事长,朱念琳当选执行理事长,杨木梅当选副理事长,张帅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崇和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产品花色品种日益丰富,产品品质显著提升,现代管理意识逐步增强,标准化工作成效显著,为满足人们对安全、营养、美味、时尚、个性化的美好膳食需要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崇和表示,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中轻联、中商联支持下,协会主办的“中国月饼文化节”,在弘扬传统文化、表彰行业先进、树立企业品牌、推动行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崇和指出,五年来,协会积极服务政府和企业,积极引导消费,维护了行业合法利益;持续发展壮大展会平台,“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成功举办21届,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促进了行业交流,推动了产业升级;坚持办好行业技能大赛,培养选拔了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为推动行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提升了行业的国际影响力。张崇和强调,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行业步入发展新阶段。消费升级、减费降税,为焙烤食品企业注入了新活力;新农村建设、城镇化加快,为焙烤食品市场打开了新空间;电子商务,线上线下融合,为焙烤食品销售增加了新手段。同时,也面临人力资源成本提高、环境保护约束增加、网售食品安全管控难度提升等问题。
 
  张崇和对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不忘办会初心,牢记服务使命。要发挥桥梁作用,加强行业调研,反映行业诉求,争取政府支持,指导行业发展。要组织行业培训,促进行业交流,强化人才培养,为人才兴业多做工作。要优化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方法,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增强服务能力和指导能力。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科技创新,指导行业企业加大研发力度,研究新食材、新工艺,研发新口味、新包装。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引导企业制定清洁生产方案,加大环保技术开发,提高绿色制造水平,走生态文明发展之路。要加强质量标准工作,优化标准体系建设,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缩短标准制修订周期,加大国际对标力度,以高质量的标准带动行业产品水平整体提升,推动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落实中央部署,践行国家战略。要鼓励企业增品种,研发口味更加丰富,营养更加多元的产品。要鼓励企业提品质,改善生产工艺,提升质量水平,开发有益膳食平衡、高品质、富营养的健康食品。要鼓励企业培育品牌,提高品牌附加值,维护品牌美誉度,提升品牌知名度。要以丰富的品种、过硬的品质、驰名的品牌,满足人们对安全化、功能化、个性化和营养化食品的消费需求。四是勇担社会责任,保障产品安全。要引导行业企业认真落实、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诚实守信,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督促企业提升风险防控意识,构建全产业链风险防控机制,推行良好操作规范,以严格的标准、可靠的措施,保证生产安全放心食品。协会要带领企业顺乎国情民意,接受社会监督共治,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五是顺应时代要求,建设优秀协会。要贯彻落实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管理办法》,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后备人才培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工作团队,努力把自身建设成一个凝心聚力、自强不息,政府信赖、行业依托、企业满意、不可或缺的职业化优秀协会。
 
  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长张九魁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张崇和会长的讲话,高屋建瓴,提纲挈领,对协会工作给予了肯定,为协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会员单位,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努力践行指导、协调、维护、监督、服务的职能,随时随刻倾听行业的呼声、回应行业的诉求和期待,维护行业公平正义,与行业同仁一道,风雨同舟、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继往开来,共同推动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为表彰改革开放40年来为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大会授予高波、张守文、史见孟、俞学锋4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焙烤食品糖制品产业终身荣誉奖”,并对杰出先锋人物和领军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