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品牌价值133亿苏州稻香村成老字号版块食品类黑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搜狐网
核心提示:5月9日 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 在上海成功举办,此论坛及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是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相关单位连续第六次开展的......

5月9日“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此论坛及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是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相关单位连续第六次开展的公益性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并因其依据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相关评价细则,遵循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原则极具公信力,受到公众关注。


中华老字号版块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现场


老字号企业是中华民族文化中的瑰宝,是历经岁月洗礼传承下来,百姓口碑不断累积而锻造出来的金字招牌,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缩影。因文化传承、历史发展等原因,老字号企业一般以中医药类、酒类企业居多。


本次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中,稻香村集团(前身为苏州稻香村)不负众望最终以910的高品牌强度和133.09亿元的品牌价值强势登录中华老字号板块并位列第五,为中华老字号板块中食品行业争取一席之地。据了解,稻香村集团已经连续三年在中国品牌评价信息发布中登陆中华老字号版块,成为中华老字号板块中食品行业的一匹黑马。


苏州稻香村1773年(清 乾隆三十八年)在苏州玄妙观观前街创立,是国家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自创立伊始便以苏式茶点、野味、炒货、蜜饯等苏式传统食品为主营项目,其中苏式糕点更在中式糕点行业中自成一派,其苏式月饼制作技艺也被列入到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稻香村苏式月饼


为适应现代企业的高速发展,苏州稻香村自2014年起成立稻香村集团,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在全国拥有10家现代化生产加工中心、700余家门店的产、销一体化的大型食品集团,其在天猫、京东等主流电商平台也连续多年在“糕点”、“月饼”类目取得骄人的销售成绩。


近年来,苏州稻香村在集团内部设立“非遗传承中心”建立产品研发及手工制作专业团队,由技艺传承人牵头,查阅民国时期便留存下来的档案,走访糕点制作老技师,经过上百次配比实验,保护及研发了已失传的30余种苏式经典糕点产品,为丰富中式糕点品类做出自己的贡献。


苏州稻香村已回复苏式糕点--松子细饼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苏州稻香村确立并实施出海计划,目前已经通过跨境电商、跨境门店、跨境专柜等渠道将中式传统糕点出口至全球30几个国家和地区。未来,苏州稻香村将继续构架中华老字号全球发展蓝图,用中国传统美食糕点文化作为文化交流的桥梁与纽带,为中国品牌走向海外加油助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