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网售焙烤食品出新规现做产品送达不超5小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中国商业联合会近日发布了《焙烤食品网络销售及经营规范》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下称“新标准”),新标准规定了焙烤食品网络销售及经营的术语和定义、焙烤食品网络销售模式分类、生产制作、产品配送、网络销售、售后服务的要求等。
   中国消费者报讯 中国商业联合会近日发布了《焙烤食品网络销售及经营规范》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下称“新标准”),新标准规定了焙烤食品网络销售及经营的术语和定义、焙烤食品网络销售模式分类、生产制作、产品配送、网络销售、售后服务的要求等。
 
  记者了解到,新标准对焙烤食品网络销售模式分类进行了规定,分为饼店(面包坊)制作和分布式制作配送中心制作两种网络销售模式。其中后者指分布于各地,将制作间进行功能分区,具有焙烤食品现场制作和配送的设备设施及人员,将消费者通过网络平台下单的焙烤食品新鲜现做并按时配送到指定交货地点,不进行线下售卖的场所。
 
  新标准规定,两种销售模式应按照原料进入、原料处理、半成品加工、成品供应流程合理布局,各功能区域分区明显,设置预进间、预处理间、裱花间、包装出货间等功能间,各功能间应按需求设置传递门窗,防止交叉污染。此外还规定,裱花间、包装间等生产车间温度不高于24℃。
 
  在配送方面,新标准规定,配送人员禁止进入制作间、包装间;验收产品时,应佩戴口罩并手部消毒,不得直接接触产品。配送人员培训合格才能上岗,新鲜现做的焙烤食品配送员还应持有效健康证,着统一配送服装上岗。配送产品时,配送人员应保持良好个人卫生。此外,新标准还规定,配送容器不得直接放置于地面。配送过程中应防止曝晒、雨淋。配送需低温保存的食品时,保温箱(包)、干冰、冰板和冰袋应符合冷链配送的相关条件,确保冷链效果。配送过程中冷藏食品中心温度应不高于10℃,冷冻食品中心温度应不高于-10℃。现做的产品应在5小时内送达。
 
  在售后服务方面,新标准规定应设立售后服务部门或外包给售后服务公司,及时提供咨询服务和处理消费者投诉,并进行记录。应建立售后服务管理制度,对售后服务人员进行定期培训,培训合格方可上岗工作。

      相关报道: 关于征求《焙烤食品网络销售及经营规范》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和建议的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