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多举并措强化端午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各种端午特色食品开始热销。为确保节日食品安全,净化市场经营秩序,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管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各种端午特色食品开始热销。为确保节日食品安全,净化市场经营秩序,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管行动。
 
  一是清理市场主体。全面排查辖区内商场、超市、店铺,规范食品经营户主体资格,督促商家亮照经营,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行为,对超出核准经营范围的经营者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进一步规范主体资格,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基础。
 
  二是突出重点监管。突出节日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主要针对粽子、绿豆糕、咸鸭蛋、酱鸭等节日特色食品,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各大中小型商超、农贸市场、食品批发销售部以及土特产超市。严格依法监督食品经营者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同时切实加强对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特别是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食品经营户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经营户合法经营、守法经营。同时加强对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做到文明执法、程序合法,规避执法风险,保障执法安全。
 
  四是做好消费提示。充分利用电视、宣传栏、宣传页等方式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选购端午产品时最好到大型商超和正规副食品店,购买粽子等节日特色食品也要看清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并保存好购物凭证,发现质量问题,可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投诉。
 
  目前,周王所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42户次,对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下一步,周王所执法人员还将督促各类食品经营户建立安全的长效监管机制,严格自查,坚决消除隐患,确保端午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