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南通探索实施食品安全“双随机”和“抽检分离”新机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南通网
核心提示: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南通将探索实施食品安全监督抽查“双随机”和“抽检分离”机制,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有效性和公信力。1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任务分配工作会议,通过两轮现场抽签,确定了抽检机构和检验任务。这项新机制在省内尚属首创。
      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南通将探索实施食品安全监督抽查“双随机”和“抽检分离”机制,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有效性和公信力。1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任务分配工作会议,通过两轮现场抽签,确定了抽检机构和检验任务。这项新机制在省内尚属首创。
 
  按照新的“双随机”规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政府采购招标,建立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承检机构库,邀市人大代表、市民巡访团成员在库内抽签,行风监督员与媒体现场观摩监督,随机抽取抽检机构。当选的抽检机构按照报价规则,进行被抽检对象及主附任务的随机抽取。按照推磨式“抽检分离”模式,同一承检样品的抽样和检验,将分给不同机构完成。抽检机构承担自己抽中任务的取样工作,检验工作则由顺位的下一家抽检机构承担。
 
  按照先行先试、稳步实施、逐步完善的原则,今后新机制还将逐步推广到生产、流通领域的产品质量检测工作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