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吃昆虫有什么好处? 联合国专家:不仅营养还生态环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俄媒称,由于全球食物短缺和寻找更营养、更生态食物的目标,消费者和科学家将目光投向了非传统食物来源,可食昆虫最有潜力成为人类的新食物。
  俄媒称,由于全球食物短缺和寻找更营养、更生态食物的目标,消费者和科学家将目光投向了非传统食物来源,可食昆虫最有潜力成为人类的新食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5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资深专家朱莉娅·缪尔表示,对于20多亿人来说,吃昆虫并不是新闻,而是日常行为。
 
  缪尔称:“现在,全世界都在努力寻找不仅营养还生态环保的食物。昆虫的营养价值取决于种类、成长阶段和生活环境,但总的来说,昆虫蛋白含量高,堪比富含脂肪酸的鱼类,对于营养不良的儿童非常有益,此外,昆虫还富含纤维、磷、镁和锌。”
 
  报道称,意大利Italian Cricket Farm农场的老板伊万·阿尔班诺称,农场已在都灵郊区养了几年蟋蟀,“需求统计表明,到2050年,如果我们找不到其他的蛋白质来源,世界上的蛋白质不够所有人吃。 ”
 
  他表示,蟋蟀的营养价值首先在于高蛋白含量,此外,蟋蟀需要的水比牛少2000倍,需要的食物也只是牛的六分之一。
 
  谈到昆虫作为新食物的潜力,朱莉娅·缪尔认为,欧洲国家修改法律,允许将昆虫用于人的饮食是个好征兆。

  “虽然人们有点害怕吃虫子,但未来随着法律更加明确,昆虫更加普及,我们将看到食用昆虫的现象快速增多。从另一方面来讲,这个现象已经有了。”
 
  朱莉娅·缪尔称,“我们将看到市场上更多食物当中存在‘看不见的’昆虫成分,比如,蟋蟀粉末做的面粉。最近10年,出现了蟋蟀做成的能量棒和零食,在西方国家可能更受欢迎。在全球范围,我们看到使用昆虫作为饲料的现象越来越多,主要是考虑到它们营养又环保。”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