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专家:俄罗斯在中美贸易战中有机会夺取对华农业出口份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核心提示: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院院长谢尔盖·卢贾宁认为,在中美贸易战条件下,俄罗斯也许能够部分地取代美国对华农业出口。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院院长谢尔盖·卢贾宁认为,在中美贸易战条件下,俄罗斯也许能够部分地取代美国对华农业出口。
 
  卢贾宁说,“客观上,在中美关税和贸易战条件下俄罗斯当然无法填补美国留下的所有中国消费需求空白,但俄罗斯完全可以供应大部分或者某个领域的产品,我指的首先是农产品对华出口。当然,俄罗斯在这一领域有客观的、非常大的机会来部分地填补空白,部分地发展中俄农业生产合作。”
 
  卢贾宁称,由于华盛顿的过错,中美贸易与经济关系已经进入了新的复杂时期,双方的贸易战对谁都没有好处。
 
  中美贸易谈判无果而终。美国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提至25%,特朗普同日下令对尚未加征关税的剩余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启动加征关税的程序。中国国务院5月13日宣布,将从6月1日起对2018年加征关税的约600亿美国输华商品中的部分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