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大米存量太多,缅甸政府有意稻谷出口合法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缅甸中文网
核心提示:缅甸大米稻谷总协会主席吴耶敏昂发布消息称,缅甸去年的大米存货还剩余100多万吨,因此,热季稻上市时,稻谷价格下跌。
  缅甸大米稻谷总协会主席吴耶敏昂发布消息称,缅甸去年的大米存货还剩余100多万吨,因此,热季稻上市时,稻谷价格下跌。如果有国外商人发来稻谷订单,可协商评估后准许出口。
 
  商务部常务秘书吴钦茂伦表示,批准稻谷合法出口时,各部门需要严格进行管控。允许出口稻谷数量,合法出口期限等都需要进行核算,做好这些工作之后才能批准合法出口。
 
  勃固省农民表示,2018年雨季稻上市时,中国商人曾多次到田地里直接非法购买缅甸的稻谷,并且开出的价格比市面上的价格都高。为此,各部门联合起来,在掸邦南坎镇查获了一批非法运输的稻谷,共计有17辆货车。从那以后,就没有中国商人来买了。
 
  勃固省东部大米稻谷协会部分负责人称,去年,国内雨季稻100箩的价格下跌了20%左右。目前,就算批准可以合法出口,要找到愿意购买的商人,也不容易。
 
  勃固一位农民称,政府严打了很久,一些中国商人已经从其他国家购买了!现在即使允许合法出口,也要有人买才行啊!
 
  目前,勃固省东部稻谷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平均100箩的价格为45-49万缅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