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多方协力呵护妇幼健康2019年“全民营养周”妇幼营养健康宣教活动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营养健康是防控慢性疾病、提高大众健康水平的重要因素,其中孕妇、乳母和婴幼儿营养又是重中之重。”日前,在2019年“全民营养周”妇幼营养健康宣教活动启动仪式上,专家强调,呵护妇幼健康,需要多方携手。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由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办,湖南省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承办,澳优旗下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协办。
  “营养健康是防控慢性疾病、提高大众健康水平的重要因素,其中孕妇、乳母和婴幼儿营养又是重中之重。”日前,在2019年“全民营养周”妇幼营养健康宣教活动启动仪式上,专家强调,呵护妇幼健康,需要多方携手。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由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办,湖南省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承办,澳优旗下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协办。
 
  “母乳喂养是婴儿出生后最理想的喂养方式,但受到各种生物性和社会性因素制约,当前母乳喂养率并不乐观。全社会需共同努力,不断克服制约母乳喂养的困难,提高母乳喂养率,同时也需要重视婴幼儿配方粉的合理使用,让营养学、食品科学的研究成果和技术进步更好地造福不能母乳喂养的儿童。”会上,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汪之顼在进行《羊乳基婴儿配方粉与婴幼儿健康的相关研究》报告时说道。婴幼儿配方粉是利用动物乳原料调配的婴幼儿食品,用羊乳和牛乳生产的婴幼儿配方食品都必须符合相同的国家标准,对婴幼儿营养的保障是一致的。因此从营养供给上讲,牛乳配方粉与羊乳配方粉并无本质差别,在无法进行母乳喂养时,婴幼儿配方食品能有效支持婴幼儿营养摄入。汪之顼同时提到,由于羊乳和牛乳在蛋白质、脂肪等成分构成上存在一定的差异,一些模拟人体肠道的消化实验表明,山羊乳配方中的蛋白质可能在消化吸收方面具有更多优势。
 
  如今,早产儿出生率逐步提高,为保证早产儿的健康发育,早产儿的营养管理变得越来越重要。“为提供适合的营养支持,促进早产儿的发育生长,在住院期间,医院会通过早开奶、微量喂养、母乳喂养的方式,帮助早产儿进行营养摄入。出院时会对早产儿进行营养评估、分级随访管理,并制定个体化营养方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陈平洋表示,出院后的定期随访监测,全面评估各项指标,及时调整营养方案也将贯彻始终,对早产儿的营养进行全面管理。
 
  如何利用一切资源呵护妇幼健康?“利用世界一流研发技术,同时搭建更多学术交流平台,企业携手营养、医务人员一道提高妇幼健康水平。”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表示。如今,随着研发技术的提高,婴幼儿羊奶配方粉的优势越来越为人熟知并接受。基于这一趋势,颜卫彬认为,未来,羊奶配方粉一定会在婴幼儿健康成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