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茶卡盐湖和普通食盐对比好处在哪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柴米油盐酱醋茶 ,自古至今,盐一直在中国人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还记得《武林外传》中李大嘴因为买私盐而引起的啼笑皆非的趣事吗?这是因为古时......

“柴米油盐酱醋茶”,自古至今,盐一直在中国人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还记得《武林外传》中李大嘴因为买私盐而引起的啼笑皆非的趣事吗?这是因为古时,经销盐的主要是官府,买卖私盐是一种不合法的行为。而如今市面上的盐则大多数是由私营企业承包的。且古时候的盐也与今日的盐有很大不同,最明显的一点是,古时候的盐几乎都是以大颗粒粗盐的形式进行售卖的,而今则是晶莹透明的细小颗粒状精盐。这其中的奥秘就在于“抗结剂”。


古时的盐都为大块结晶状,是因为当盐被分成小颗粒状时,极易于空气中的水分作用,然后会重新变成大块结晶。时至今日,人们对生活的追求已经从“吃得饱”转化为“吃得好”,为了满足顾客需求,产盐企业也努力提高制盐工艺从而制造出了现今市面上最广为流通的普通精盐。但事实上,盐容易结块的问题还是没有根本解决。产盐机构只是将抗结剂——亚铁氰化钾,添加到了食盐中。这种抗结剂凭借着够防止盐结晶的优越性能而在市面上广为流通,换句话来说,现今市面上的盐大部分都含有抗结剂。


食盐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世界卫生组织曾提出每人每日摄盐5g,可见盐的健康性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直接联系。


有的读者或许会发问,难道没有不含抗结剂的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食盐吗?


有的!接下来我将介绍一款食盐,它是经过认证的绿色食品A级产品——茶卡盐。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茶卡盐湖这个网红景点,我们时常在一些知名网站上可以看到它水光一色的美妙风景。美好的水质才能孕造出美好的风景,无疑,茶卡盐湖的水质是千里挑一的,其底部有多处泉眼,雪域高原的高山雪水融化渗入地下,通过泉眼源源不断的为茶卡盐湖补充水份,而这款A级产品的原料正撷取于茶卡盐湖底部。


茶卡盐除了不含抗结剂这个优势外,还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茶卡盐湖位于青藏高原,海拔3100米,人烟稀少,故而无工业污染。茶卡盐采用纯物理加工工艺制成。除去不含抗结剂,它还有着高质量,高纯度的特点。


茶卡盐湖的盐是有着历史底蕴的。古书《唐本草》亦有记载:“西海有盐池,所产青盐可明目、消肿”“军士采食之,明目如云离日”。从此可看出,茶卡盐不同于只具有食用作用的普通盐的过人之处。而这是因为原料的因素,茶卡盐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天然含有镁、锌、硒等,同时含有冬氨酸、谷氨酸、赖氨酸等氨基酸,且味道鲜美、咸味醇正。


除了以上所述的过人资本,茶卡盐亦受到了多个机构的认证。2009年12月,茶卡盐成为中国盐湖行业首个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同时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茶卡盐现由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公司已通过HACCP管理体系,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及诚信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健康的食物源自健康的食材,许多家庭只注重了原料的高品质而忽略了配料的选择,但“柴米油盐酱醋茶”所起到的作用绝不只是配料作用。所以选择健康高品质生活,请从选择高品质茶卡盐开始。


如有选购意向,请登录天猫旗舰店搜索“茶卡旗舰店”。店里有藏青盐、天然湖盐、海藻碘盐、大青盐、低钠盐等多个种类,来满足您的各种需求。


茶卡盐承诺,坚守高品质,守护中国千万家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