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纯甄之后,蒙牛再推全新常温酸奶“恬醒”,主打畅饮拍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9  来源:食品板
核心提示:继光明推出了一款“减肥版”的莫斯利安酸奶后,蒙牛也不甘寂寞,推出了一款有助于“解酒”的酸奶,名为“恬醒葛根风味酸牛乳”。
   继光明推出了一款“减肥版”的莫斯利安酸奶后,蒙牛也不甘寂寞,推出了一款有助于“解酒”的酸奶,名为“恬醒葛根风味酸牛乳”。
 
  据悉,“恬醒”由纯甄荣誉出品,是蒙牛推出的全新常温酸奶品牌。产品主打“你的畅饮拍档!”,专为各种欢聚畅饮、商务应酬等需要饮酒的消费场景设计,目前仅推出了清新芒果一种口味。据蒙牛乳业官方介绍,每100g恬醒酸奶中添加了不少于80mg的葛根粉,按照200g/盒的规格来看,这样一盒酸奶中至少添加了160mg以上的葛根粉。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一直强调的葛根粉究竟有何功效?
 
  据《本草纲目》记载,葛根浑身都可以解酒,葛根和种子葛谷均解酒毒,葛根花则具有解毒醒脾的功效。附方还说,酒醉不醒的人,用生葛根捣汁饮二升便愈;葛根花研细末入酒,可以久饮不醉。所以葛根粉经常用来治疗过度饮酒所致的头痛头昏等症状,但要强调的一点是,想做到千杯不醉还是不太现实的。
 
  另外,值得关注的一点是,“恬醒葛根风味酸牛乳”的包装也十分有特点。虽然产品也采用了利乐钻装,但是不同于纯甄包装上的奶瓶设计,恬醒的包装上是一个鲜明的酒瓶形象,并通过漫画人物刻画了聚会饮酒的场景,以此来表明产品的使用场景,以及畅饮拍档的属性。
 
  据悉,这款新品的终端零售价为6元+/盒,根据渠道的不同,每箱12盒的零售价约为80元左右,高出盒装纯甄系列不少。产品已于本月初率先在华东、华南等市场的商超、便利店、特通等线下渠道以及电商渠道上架,后续将陆续推广至全国市场。
 
  食品板也了解到,虽然“恬醒”酸奶刚刚推向市场,目前还处于上市初期的引导过程中,但是大众消费者对恬醒的认可度非常高,尤其是不少男性消费者也对这款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使得酸奶不再是女性消费者的专利,这也大大地拓展了产品的消费人群。
 
  恬醒的推出,无疑为蒙牛拓展了新思路,开拓了新市场。虽然,大单品纯甄正在享受消费升级和渠道下沉的红利,距离百亿规模仅一步之遥,更是助力蒙牛常温酸奶板块在2018年实现了27%的高速增长,但不可忽视的是常温酸奶市场的竞争已然十分焦灼,常温酸奶已逐渐成为各大乳企着力打造的重点单品,用“前有狼后有虎”来形容纯甄目前的处境一点也不为过。
 
  所以,对蒙牛来说,此时在纯甄的基础上进行功能化的延展打造是十分必要的,这不仅有利于蒙牛直接提升品牌影响力,缩短与安慕希的差距,增加了新的功能属性之后,产品也可以向更加高端、价值更高的方向发展。
 
  但我们也要知道,能够切入细分市场的初衷是好的,可在消费者的实际购买行为中他们是否真正偏爱具有某种功效的产品则需要多加关注。毕竟市场需求不是企业主观认为有就有,而是要通过深入调研和观察消费者需求来确定,这是目前不少追逐功效卖点的企业都存在的盲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