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多吃核桃可降“抑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日前,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最新研究称,在一项流行病学研究中,他们对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研究(NHANES)中关于食用核桃和抑郁症之间的关联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得出结论称,与不食用核桃的消费者相比,食用核桃的消费者患抑郁症的风险降低26%,食用其他坚果的消费者患抑郁症的风险降低8%。相关研究发表在《营养》杂志上。
  日前,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最新研究称,在一项流行病学研究中,他们对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研究(NHANES)中关于食用核桃和抑郁症之间的关联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得出结论称,与不食用核桃的消费者相比,食用核桃的消费者患抑郁症的风险降低26%,食用其他坚果的消费者患抑郁症的风险降低8%。相关研究发表在《营养》杂志上。
 
  研究发现,核桃消费者大约每天吃24克核桃,他们的精力较为充沛,很少产生绝望情绪,注意力更加集中,积极乐观,很少发生抑郁。并且,男性和女性在坚果摄入量对抑郁症控制方面保持一致。
 
  与其他树木生长的坚果相比,核桃有一种独特的脂肪酸结构,其主要含有多元不饱和脂肪,包括大量植物欧米加-3-亚麻酸,这比其他坚果含量更高。
 
  “每六分之一的成年人在一生某个时期会患抑郁症。对我们而言重要的是找到低成本干预措施,例如:改变饮食习惯,既容易实现,又可能有助于降低抑郁症发病率。”此项研究的负责人Lenore Arab博士说:此前人们发现核桃对于心血管和认知健康具有积极作用,目前我们发现核桃和抑郁症之间存在某种联系,这将为核桃纳入健康饮食计划提供另一个理由。
 
  相关论文信息:DOI: 10.3390/nu11020275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