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两个鲜食大豆新品种通过审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近日,由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张秋英研究员研究团队选育的“中科毛豆3号”(审定编号:黑审豆1019Z0010)、“中科毛豆4号”(审定编号黑审豆1019Z005)鲜食大豆品种顺利通过黑龙江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的审定。
  “中科毛豆号”
 
  本报讯 近日,由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张秋英研究员研究团队选育的“中科毛豆3号”(审定编号:黑审豆1019Z0010)、“中科毛豆4号”(审定编号黑审豆1019Z005)鲜食大豆品种顺利通过黑龙江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的审定。
 
  “中科毛豆3号”和“中科毛豆4号”成功选育是东北地理所继“中科毛豆1号”和“中科毛豆2号”之后在鲜食大豆育种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东北地理所在鲜食大豆品种选育方面技术逐渐成熟。
 
  “中科毛豆3号”具备产量高、蛋白质高、鲜荚鲜绿,分枝强,秆强、抗倒伏等特点。该品种为亚有限结荚习性,株高56cm左右,籽粒大小适中,百粒重34g左右,外观品质好,适合种植区域广。成熟期干籽粒品质分析结果显示,蛋白质含量42.46%、脂肪含量19.23%。鲜籽粒品质分析结果显示蛋白质含量12.27%,脂肪含量5.7%,可溶性糖含量2.91%。高抗大豆霜霉病,中抗大豆花叶病。
 
  “中科毛豆4号”为亚有限结荚习性。成熟期干籽粒品质分析结果:蛋白质含量40.04%,脂肪含量20.84%。鲜籽粒品质分析结果显示,蛋白质含量15.52%,脂肪含量9.1%,可溶性糖含量2.38%。中抗大豆灰斑病。
 
  以上品种的成功选育改善了我国北方鲜食大豆品种匮乏的现状,对加快东北地区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经济效益、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保持农业持续发展及促进中国大豆产业振兴和增强大豆产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