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科技支撑野生菌产业化发展--贵州开展野生菌资源普查和保育专题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2  来源: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核心提示:近日,由贵州省科技厅主办、贵州科学院承办的“贵州省野生菌资源普查和保育关键技术培训”在贵阳开班。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李泰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于富强研究员以及贵州省内相关专家学者,针对野生菌资源普查、野生菌保育和生态栽培开展专题培训。
  近日,由贵州省科技厅主办、贵州科学院承办的“贵州省野生菌资源普查和保育关键技术培训”在贵阳开班。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李泰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于富强研究员以及贵州省内相关专家学者,针对野生菌资源普查、野生菌保育和生态栽培开展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立足于从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方面解决野生菌产业链中资源不清、方法不当等难题,推动共建贵州省首批野生菌示范基地。贵州科学院还与铜仁、黔南等地野生菌产业示范点签订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科技支撑关系。
 
  为解决贵州食用菌产业发展中野生食用菌资源利用程度低、产品缺乏、市场不健全等问题,推动贵州省野生菌产业化发展,贵州科学院坚持“吃得安全、吃得科学,安全发展、可循可溯”的理念,以“示范核心技术、服务关键环节、引导三产融合发展”为目标,自2018年10月起,逐步在资源调查基础上建设野生食用菌保育及规范采收示范基地,目前已在铜仁、黔南、黔东南等地建成野生菌保育示范基地2200亩,力争在2020年建成野生食用菌保育及规范采收示范基地4个,总面积达到4000亩,辐射推广50000亩,示范带动农户5000户,户均增收3000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