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日常摄入鸡蛋或胆固醇 并不会提高中风的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生物谷
核心提示:东芬兰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摄入高浓度的膳食胆固醇或每天多吃一个鸡蛋并不会导致卒中风险升高。该研究结果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杂志上。
   东芬兰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摄入高浓度的膳食胆固醇或每天多吃一个鸡蛋并不会导致卒中风险升高。该研究结果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杂志上。
 
  早期研究的结果解决了膳食胆固醇或鸡蛋摄入量与中风风险的关系,这是相互矛盾的。一些研究发现高膳食胆固醇摄入量与卒中风险增加之间存在关联,而另一些研究则认为胆固醇含量高的鸡蛋消费与卒中风险降低有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膳食胆固醇在影响血清胆固醇水平方面起着非常小的作用。
 
  1984年至1989年在东芬兰大学开展的Kuopio缺血性心脏病危险因素研究中,研究者们评估了1,950名年龄在42至60岁之间,没有基线诊断为心血管疾病的男性的饮食习惯。 APOE表型数据可用于参与该研究的1,015名男性。其中,32%是已知的APOE4携带者。
 
  在21年的随访期间,217名男性被诊断患有中风。该研究发现,饮食胆固醇和鸡蛋消费都与卒中风险无关,及时对于APOE4的携带者也没有上述关联。
 
  研究结果表明,中度胆固醇摄入量或每日鸡蛋摄入量与卒中风险无关,即使在遗传上易患膳食胆固醇对血清胆固醇水平影响较大的人群也是如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