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大连多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显成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要求,开展了为期百日的“保健”市场乱象联合整治工作,在全省率先将运动式的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做法,融入到常态化建设工作之中。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要求,开展了为期百日的“保健”市场乱象联合整治工作,在全省率先将运动式的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做法,融入到常态化建设工作之中。
 
  百日行动开展后,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民政等十大相关部门,发挥委办局执法合力,联合执法,多管齐下,齐抓共管,综合整治,对大连市“保健”市场进行了地毯式整顿,严堵监管漏洞,促进大连市“保健”市场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大连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局际联席会议统一协调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召开工作会议2次,编制工作简报6期,开展联合执法46次。各成员单位分头负责,相互配合,信息共享。通过强化舆论宣传,加强传统媒介力量,发挥微信群等新传媒优势,创造有利社会氛围;发挥日常执法监督的示范引导作用,现场办案,以案说法;强化落实企业自身监管主体责任等多种形式和手段,积极引导食品和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宣传触角已深入到全社会的方方面面。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排查案件线索,梳理了全市2017-2018年涉及“保健”市场投诉举报到12345、12315的举报件共计587件,要求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对这些投诉举报件进行回头看,全面摸底排查,从中梳理出案件线索。到目前为止,已经复查587余件,完成全面覆盖。
 
  1月底,市市场监管局约谈直销企业27家,并要求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直销企业服务网点和经销商1371户展开全面排查,现已清查1371户。另外,各区市县局开展各类行政约谈89次,约谈辖区保健食品经营单位602家,签订承诺书602份。
 
  该局实地检查了10家大型医药连锁公司、7家民营医院、25家药店,并于2月中旬召集大型连锁药房、营利性医疗机构经营者,组织召开价格政策告诫会议,强化从业者价格诚信经营意识,安排部署自查自纠工作,督促整改涉嫌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了广告监测的力度,立案查处44起涉“保健”市场违法案件,结案10件,罚没款199万余元。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针对六个重点行业、四类重点场所与领域和十类重点违法行为,各部门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出动执法人员12966人次,出动车辆750余台次,检查涉及各类保健品、保健服务等经营主体及场所5725个,受理投诉举报81件,开展协作执法46次,立案52件,罚没款199万余元,侦破6起刑事案件,共抓获嫌疑人20人,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个,打掉犯罪团伙1个,涉案金额520余万元,有效地震慑了此类犯罪行为,市场同期的保健食品投诉率下降了29.6%。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