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奥利奥竟将一座“移动故宫”搬到了纽约奥利奥×天猫超级品牌日,携手助力文化出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中国都市网
核心提示:在中国,没有人不知道故宫;在美国,没有人不知道奥利奥。当奥利奥与 朕的心意 故宫食品 这中美两大人气IP 玩在一起 ,一场注定精彩的中西方文化的创融大戏已然出......

在中国,没有人不知道故宫;在美国,没有人不知道奥利奥。当奥利奥与“朕的心意·故宫食品”这中美两大人气IP“玩在一起”,一场注定精彩的中西方文化的创融大戏已然出炉。而今年亦恰逢奥利奥与天猫超级品牌日携手营销的第四年,两位高玩选手强强联合,又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东方传统文化IP“朕的心意·故宫食品”与美国国民品牌奥利奥联名的话音还未落,小饼干便与天猫超级品牌日一块儿马不停蹄地将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元素带到了自己的家乡——纽约转了转。这是奥利奥与天猫超级品牌日合作的第四年,每一年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今年,当中国传统文化IP随奥利奥小饼干空降在有着“世界文化的荟萃之地”的纽约,又会引发怎样有趣的化学反应?


有底蕴更有内涵,奥利奥与故宫食品推出「中华六味」联名系列


奥利奥联名中国IP“朕的心意·故宫食品”推出全新「中华六味」:蜜制红豆酥风味、荔香玫瑰糕风味、古早山楂风味、真香绿茶糕风味、潮式叉烧酥风味、辛香胡椒饼风味。


新品成功将脱胎于传统文化的中式美味以西方的饼点工艺创融再现,打造独具一格的文化新味,在中国本土化产品创新过程中充分体现奥利奥“玩在一起”的品牌精神。


1(2).jpg


此次合作不仅是基于产品层面的创新升级,更体现了东西方深层文化的交流融合。奥利奥将本次新品命题为“一饼融尽天下味”,旨在通过产品口味的创新,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在品尝奥利奥的同时,感受到熟悉的东方味道。


当传统遇见摩登,小饼干携手天猫将中国传统文化“搬”到纽约


从奥利奥填色装、奥利奥音乐盒到可以随意组合的DJ台,奥利奥与天猫超级品牌日不断推陈出新并将诸多黑科技玩法带给消费者。这一次,恰逢奥利奥与朕的心意·故宫食品推出联名款,奥利奥×天猫超品再次创新,携手将中国传统文化输出海外。


5月19日当天,奥利奥×天猫超品的“移动故宫”主题车辆在纽约中央广场、自由女神像等经典地标间穿梭,一路随行的天猫公仔作为文化输出的重要部分,也在各大地标刷了一把存在感。活动现场还有古装模特现场表演东方礼仪,将古老的东方文化进行生动的展示,引得路人争相模仿。而此次天猫专供的『奥利奥×朕的心意·故宫食品联名款』六味礼盒也惊喜亮相,用传统中式美学俘获了众多现场路人。当东西方文化惊喜同框,也令此次纽约之行更显珍贵不易。


2(2).jpg


3(2).jpg


4(2).jpg


QQ图片20190522225917.jpg


中式口味大获好评,「中华六味」惊艳歪果仁


外国友人在品尝了奥利奥新口味后,纷纷给出了高度评价:“为什么美国没有这些口味的奥利奥!希望美国能够尽快引进新口味”、“神奇的咸味胡椒饼干居然很好吃!”、“奥利奥这次联名很有创意、感觉非常惊喜”……奥利奥此次与天猫联合,不只把中国传统文化传递到了纽约,更用东方口味的小饼干成功挑动了海外群众的味蕾。


8(2).jpg


9(2).jpg


能够征服外国友人的小饼干自然也不简单,每块饼干诞生的背后,都有着一个值得回味的历史故事:


「蜜制红豆酥风味」的诞生,与诗人吟哦的相思红豆,以及慈禧太后心爱的芸豆卷馅料不无关系;而「荔香玫瑰糕风味」中的玫瑰则不仅是宫廷专宠,更是「玫瑰男孩」康熙大帝的挚爱;谈及「古早山楂风味」中的山楂在宫廷的走红,则要从宋光宗时期说起,传闻宫中贵妃的厌食症便是由它所治愈;「真香绿茶糕风味」是以文人偏爱的国饮绿茶入主宫廷为灵感,宫中君臣品茶对诗的佳话也印证了绿茶在宫廷的地位;「潮式叉烧酥风味」则是受到了“岭南遗珠” 潮式叉烧的启发,这味御膳佳品百姓以往只在年节才能吃到;带有异域风味的「辛香胡椒饼风味」,其中出自西域的胡椒曾是比肩黄金的名贵香料,只有皇室方可享用。


奥利奥拍摄13266.jpg


奥利奥与天猫超品玩在一起第四年,玩法年年有新意


奥利奥和天猫在这几年里的市场创新,且越做越好。作为中华文化代表的朕的心意·故宫食品与西方零食品牌奥利奥,在汇聚了无数年轻力量的天猫超级品牌日正式会面,奥利奥这一步跨越了一万公里,中西方潮流文化正在此碰撞融合。


此次天猫超级品牌日也带来多款奥利奥x朕的心意·故宫食品联名款产品,小饼干的经典音乐盒也一并推出了朕的心意特别版——“朕要听音乐”,该音乐盒外盒在奥利奥经典的音乐盒上又增加了“宫廷礼乐”感,以光盘形式辅以宫廷花鸟和传统乐器进行装饰,四周装饰红墙及故宫建筑,以表达太平盛世、礼乐祥和的理念。其中芙蓉花与鹊鸟更是在传统文化中最为富贵吉祥的象征,代表着对于品牌和国家的祝福。内盒延续故宫建筑风格同时穿插宫廷礼乐乐器“丝”“匏”,通过元素的灵活运用来传递礼仪感。奥利奥这款国风版音乐盒,用黑科技玩转传统民乐,保留古风更出新意,让传统文化更受年轻人喜爱。


8.jpg


碰撞玩法添新意,中西文化世界传


奥利奥在进入中国市场后,从未停止过创新的步伐,每次出招都会掀起一波新的热潮。而与天猫超级品牌日的深度合作,不仅深度契合了奥利奥“玩在一起”的理念,更令产品传播的深度及广度更迈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而此次奥利奥与朕的心意·故宫食品的合作无疑是一个文化上的创举,为世界文化融合发展起到了十分积极的影响。从本次纽约快闪到国内联名合作,朕的心意·故宫食品与奥利奥这两个深具代表性又充满活力的IP之间所展开到空前的对话,是中西方文化之间一次大胆的融合与创新。


将传统文化传承创新,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经典;将品牌精神恪守如一,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玩在一起。朕的心意·故宫食品和奥利奥在文化上站到了同样的高度,这两个来自中西方文明的代表,关注的不只是眼下的创新,更是文化创融的未来。


5月23日,奥利奥天猫超级品牌日正式开启。这一天,玩在一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