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说这么多,只为告诉你餐后一杯帝泊洱有多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帝泊洱普洱茶珍作为一款健康、安全、便捷的时尚速溶茶饮,自上市以来已收获无数粉丝的青睐,很多粉丝喜欢帝泊洱是因为它时尚便捷的冲饮方式,国际严苛的安全标准,而更为......


帝泊洱普洱茶珍作为一款健康、安全、便捷的时尚速溶茶饮,自上市以来已收获无数粉丝的青睐,很多粉丝喜欢帝泊洱是因为它时尚便捷的冲饮方式,国际严苛的安全标准,而更为重要的就是帝泊洱的健康价值!就像余秋雨先生所说,中国人喝茶的历史是非常悠久了,慢慢的就成了文化,这要成为文化以后它就有自己的语法,那么这几年就产生了这么几种喝茶语法,第一个是健康语法,也就是说,我们要拿起茶杯的时候首先考虑到是我这杯喝下去对我的健康有多大的帮助,现在这个比斯文重要比其他东西重要,这是茶叶语法的第一项……


帝泊即普洱茶珍选用云南大叶种普洱茶为原料,经科学叶组配方、现代生物发酵、数字化水提取、分离工艺提取成普洱茶精华,谈及帝泊洱的健康价值当然要先了解普洱茶的健康价值。普洱茶属于黑茶之一,我国历史名茶。因历史上滇南、滇西南所产茶叶均集散于普洱县,故以普洱命名。普洱茶是以符合普洱茶产地环境条件的云南大叶种晒青茶为原料,采用渥堆工艺,经后发酵加工形成的散茶和紧压茶。其品质特征为:汤色红浓明亮,香气独特陈香,滋味醇厚回甘,叶底红褐均匀。普洱茶产销自唐代已经开始,至今已有千年历史。明代时普洱茶生产、消费己很普遍。清代中叶达到了鼎盛时期。



一、历史记载普洱茶的健康价值


早在明清时期,普洱茶的健康价值就被发现了,关于普洱茶的健康价值在一些文献典籍中均有记载。明末,学者方以智已在其《物理小识》中明确写道:“普洱茶蒸之成团,西藩市之。最能化物,与六安同”。清代著名医学家赵学敏编著的《本草纲目拾遗》成书刊印,他在著作中从药性的观点说普洱茶“味苦性刻,解油腻牛羊毒”、“苦涩,逐痰下气,刮肠通泄”、“消食化痰。清胃生津,功力尤大”。



所以,清·阮福在《普洱茶记》中说“普洱茶名重天下。味最酽,京师尤重之”也就不难理解了。一是满族的祖先是中国东北地区的游猎民族,以肉食为主,进入北京建立清王朝成为统治阶层后,养尊处优下生活更加奢华;二是康乾盛世时期经济繁荣,人们大鱼大肉吃多了自然需要消食。普洱茶除了品饮价值外,还因具有性温、善解油腻之功效而成为王公贵族们的标配。 民国时期,梁实秋有一篇经典的散文叫《喝茶》。谈到普洱茶时,梁实秋说:“普洱茶,漆黑一团,据说也有绿色者,泡烹出来黑不溜秋,粤人喜之。在北平,我只在正阳楼看人吃烤肉,吃得口滑肚子膨亨不得动弹,才高呼堂倌泡普洱茶。”


香港著名美食家蔡澜,1995年曾在《壹周刊》上发表过一篇文章,名叫《普洱颂》。该文在阐述了香港人爱喝普洱茶缘由之后,笔锋一转,如此写道:“普洱茶已成为香港的文化,爱喝茶的人,到了欧美,数日不接触普洱茶,浑身不舒服。我每次出门,必备普洱。吃完来一杯,什么鬼佬垃圾餐都能接受。移民到国外的人,怀念起香港,普洱好像是他们的亲人,家中没有茶叶的话,定跑到唐人埠去喝上两杯……”


以上记载可见普洱茶消食、刮油的健康价值已被很多人所认知,餐后一杯普洱茶也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代的进步关于普洱茶健康价值的研究也越来越科学、详实。


二、关于普洱茶健康价值的现代研究



中国社科院茶产业研究会专家邵宛芳教授主持了国家科技部、农业部、云南省政府、云南省科技厅等科研项目12项,研究领域涉及普洱茶的发展历史、种质资源、加工工艺、生化成分、品质特性、保健功效及安全性评价研究等诸多领域,并获得了一些突破性的研究成果。根据邵宛芳教授研究成果主编发行的《普洱茶保健功效科学读本》(ISBN: 9787541681486 云南科技出版社)详细阐述了普洱茶在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等方面的功效作用。


盛军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农业大学校长、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主持实施了云南省政府重点茶产业攻关计划—《普洱茶科学研究行动计划》,创造性地开展普洱茶科学研究,主持完成了1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有关产品功能研究和新产品开发课题,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31项,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SCI论文22篇),出版专著1部。阐明了普洱茶降血脂、降血糖的功效和机理。


不只是国内,关于普洱茶的功效研究在国际上也得到认可。巴黎圣安东尼医学系临床教学主任艾米尔·卡罗比医生的临床试验结果证明,普洱茶可能对人体具有两种医药作用。一是在无限制饮食规定下,或食欲减退的情况下,饮用普洱沱茶能减轻人的体重。二是研究其抗类脂化合物的作用,饮用云南普洱茶能降低人体中类脂化合物、三酸甘油酯和胆固醇、血尿酸的比例。


日本中国医报社社长坂本敬四郎对云南普洱茶的保健作用做了精辟的描述:“云南普洱茶的绝妙之处在于经过1000年的历史,至今还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只要时常饮用就会有利尿、助消化、醒酒、减肥、健身、增强食欲的功效……为了全世界更多的人们的健康,应该普及饮用。


三、关于帝泊洱的健康价值研究



帝泊洱选用云南高海拔优质大叶种普洱茶,经现代生物技术加工、科学叶组配比和数字化提取分离工艺制成纯天然、高倍普洱茶精华,蕴含丰富的普洱茶有益成分如:茶多酚、茶褐素、茶多糖、咖啡碱等,无任何添加剂。


我们知道普洱茶的健康功效主要源于其活性成分:茶多糖、咖啡碱、茶多酚、茶褐素的协同作用,相同质量的帝泊洱普洱茶珍其活性成分含量是普洱茶的 4倍左右。


餐后一杯普洱茶能有效刺激新陈代谢,加速脂肪分解,减少腹部脂肪堆积,且不易反弹。普洱茶减肥功效因素有以下两方面:


1、普洱茶中的有效成分可调节脂质代谢相关基因的表达(下调SREBP-1c、上调ABCA1),在不影响体质的前提下减少体内脂肪蓄积,减小脂肪细胞体积,发挥减肥降脂的功效(SREBP-1c主要调节脂肪酸的合成,SREBP-1c属于胆固醇调节元件结合蛋白家族,是脂质代谢的转录因子;ABCA1是三磷酸腺苷结合盒转运体,可以促进胆固醇逆转运和胆固醇向胆汁酸转化,增加肠道胆固醇的排泄并抑制其吸收);


2 、普洱茶中的有效成分可诱导肠道微生物产物(烟酸、马尿酸等)的尿排泄,对人类肠道菌群进行结构性调整,从而改善脂肪代谢能力,发挥减肥降脂功效。



帝泊洱在产品上市初期,公司就通过产学研结合的形式,与中国药科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津市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进行深度合作,通过大量的动物实验证实:帝泊洱即溶普洱茶珍具有明显降低实验动物血糖、显著降低实验动物的甘油三酯和总胆固醇、促进实验动物肠蠕动脂肪排泄的作用。同时与美国NIS实验室进行了一项为期20周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结果显示长期饮用帝泊洱茶珍,对于维护心血管的健康具有多方面的功效,比如可以通过降低脂肪含量来控制体重,有助于改善血脂含量,尤其有助于改善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于Clinical Interventions in Aging 2016:11 367–376)。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营养过剩所带来的危害已日益凸显,多余的营养物质堆积在体内,引发的代谢失衡很可能导致肥胖和一系列富贵病,包括一些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疾病,而且还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对于那些无法抵御美食诱惑而且运动量不够的消费者而言,餐后一杯帝泊洱普洱茶珍无疑是即健康又便捷的一种生活方式,一撕、一冲、品味一杯甘醇的时尚茶饮,尽享帝泊洱带来的健康人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