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国际化软硬实力两手抓,广药王老吉在新西兰成立首个海外奖学金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核心提示:日前,作为广州市第二大国企的广药集团参加了“广州—奥克兰—洛杉矶”三城经贸合作活动,并联手位于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开展了“中医药文化对话世界”的系列活动。
   继开始招募全球宣传大使后,拥有王老吉、陈李济等品牌的广药集团还在加码国际人才。
 
  日前,作为广州市第二大国企的广药集团参加了“广州—奥克兰—洛杉矶”三城经贸合作活动,并联手位于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开展了“中医药文化对话世界”的系列活动。
 
  在活动上,广药集团宣布与奥克兰大学共同设立首个海外奖学金---“新西兰王老吉吉祥文化传播使者”奖学金,旨在支持奥克兰大学的学生前往王老吉参加国际实习项目,培养更多文化理念传播者。据介绍,这一项目可为奖学金得主支付到广州实习的往返机票、住宿、学习与生活等费用。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总经理翁少全与奥克兰大学校方代表进行了“新西兰王老吉吉祥文化传播使者”奖学金签约仪式
 
  除了鼓励国外学生到中国学习,广药集团还在着手打造中医药教育的海外发展基础。据悉,广药集团已与奥克兰大学达成合作,共建“神农草堂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基于这一合作,双方未来将在核心人才培养及其他中医药教育分享等领域展开合作。
 
  对于双方此次的合作,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姚载瑜表示,王老吉支持中医药文化的海外传播和学术发展,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青年学生了解中国文化,推动多元文化的共融发展。
 
  为了给海外学子“预热”,王老吉还在签约仪式当天举办了“中医药吉祥文化展”,吸引了许多奥克兰大学学子到场参观。王老吉方面告诉小食代,观看展览的嘉宾和学生纷纷透露期待能有机会到中国了解更多优秀的传统文化。
 
  在一次性落地上述有关海外人才的培养项目后,不难看出,王老吉的国际化策略又多了一层“人才储备”。
 
  就在不久前,王老吉才宣布开启“吉祥文化”全球宣传大使征集活动,并为来自日本的首批“吉祥文化”宣传大使颁发了聘任证书。当时,王老吉曾透露,此举旨在让更多的日本消费者了解深入王老吉背后的中医药文化和中国的吉祥文化。
 
  时隔不久,王老吉又设立了首个海外奖学金项目,为培养国际化人才做出了一次新尝试。但与招募全球宣传大使的逻辑类似,王老吉的海外奖学金项目也是在借助具备国际背景的人进行文化输出,从一定程度上来看有助其品牌文化在国外产生共鸣。可见,具备“口口相传”特点的人际传播已被王老吉圈为国际传播的重点工作之一。
 
  值得留意的是,除了加码国际化人才资源,王老吉同时还依靠“开设凉茶博物馆”这类实体媒介在不同国家传扬中医药文化。目前,王老吉在全球共开设了三家凉茶博物馆,分别位于纽约曼哈顿、北京与广州,在建的东京凉茶博物馆预计将于今年年底落成开馆。
 
  在王老吉开出首个海外凉茶博物馆时,广药集团总经理助理陈伟平就曾提出,未来王老吉计划在全球56个城市开设凉茶博物馆,继续带动整个凉茶产业在全球的交流,与世界共享中国凉茶文化。
 
  一方面,王老吉先用代表硬实力的产品打开海外市场。另一方面,王老吉也没有落下代表软实力的品牌文化传播,一直在为品牌传播开拓更多途径。而王老吉在软硬实力上双管齐下的打法已见成效。目前,王老吉的销售网络已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千万个终端网点。
 
  在这次三城经贸合作活动,大健康产业作为板块论坛的重要议题之一。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进行大健康主题报告,他对中医药文化继续走向全球的潜力表示乐观。“当前,全世界注重疾病预防的健康意识正在不断提升。健康产业未来的发展重心将转向健康管理、疾病预防。这恰恰与中医药“治未病”不谋而合。可以说,中医药理念为全球对健康的研究提供了更多参考。”他说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