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美白与抗氧化—红石榴提取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sjgle
核心提示:美白与保持年轻健康是众多女性一直追求的目标,为此,女性往往会花费不菲的资金以求获得白亮的肤色与健康年轻的身体状态。围绕着女性这类需求,相关的研究与产品一直很多。对于功能性成分的诉求则主要围绕着美白和抗氧化这两大方面。
   美白与保持年轻健康是众多女性一直追求的目标,为此,女性往往会花费不菲的资金以求获得白亮的肤色与健康年轻的身体状态。围绕着女性这类需求,相关的研究与产品一直很多。对于功能性成分的诉求则主要围绕着美白和抗氧化这两大方面。女性对于红石榴的最初认识,要归功于高端护肤品牌-雅诗兰黛的红石榴系列护肤品。
 
  红石榴系列护肤品主打抗氧、排浊、鲜亮肌肤,而对这一功效起关键性作用的则是其中的一种原料――红石榴提取物。但是除了雅诗兰黛品牌,其余护肤品牌推出红石榴系列的不多,这是由于红石榴提取物的价格相当的昂贵,所以也只有高端品牌涉足这个概念。最开始,这种原料并没有应用到食品中,可是近年来,应用到食品中越来越多。因红石榴为人们食用历史悠久的水果,专家逐渐将红石榴的功效体现转移到了口服的应用上,下面就让我们就从食用的角度再来探究一下红石榴提取物。
 
  石榴提取物来源:
 
  来源于水果-石榴。石榴(PunicagrrantumL.)属石榴科(Puni-caceae)石榴属(PunicaL.)落叶灌木或乔木,具有较高的食用、药用及观赏价值。石榴适合种植于半干旱气候温和地带盒亚热带气候地区,阿富汗、伊朗、中国美国等国家均有栽培。红石榴提取物即是从这些种植和栽培的作物中的皮和籽中提取而来。
 
  石榴的功能性成分:
 
  石榴含非常丰富的抗氧化生物活性物质,如单宁、花青素、类黄酮、原儿茶酸、鞣花酸等,其中最重要的抗氧化成分为鞣花酸和安石榴苷。
 
  从石榴中提取有效的成分进行浓缩,就形成了石榴提取物,其中石榴多酚和安石榴苷得到了有效的富集。安石榴苷和鞣花酸均属于石榴多酚Pomegranatepolyphenols,是石榴中最重要的生物活性物质。安石榴苷是一种可水解的单宁,是石榴鞣花单宁Ellagitannins的主要成分,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性。鞣花酸是安石榴苷在人体酶作用下的水解产物,是一种公认的效果非常显着的美白成分。2004年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核准为新美白成分。
 
  石榴中多酚的含量在各种水果中的对比:
 
  石榴提取物口服的临床实验:
 
  1)与葡萄籽提取物和绿茶提取物相比,红石榴提取物能更大程度提高血液的抗氧化能力;曾有人比较过水飞蓟、绿茶、葡萄籽、枸杞和巴西莓的抗氧化能力,结果显示,红石榴提取物的抗氧化能力远远高于其他四种提取物。
 
  2)用红石榴提取物对人体晒后皮肤的改善作用的试验表明:红石榴提取物可以有效的保护被紫外线照射后的成纤维细胞,减少其死亡率。它的机制可能是通过降低MMP1、MMP13(基质金属蛋白酶的成员,过分表达可导致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降解)以及caspase(天冬蛋白水解酶,与细胞凋亡相关)的表达。
 
  3)在对30位年龄30~55岁女性的随机双盲对照试验中,受试者每天摄取约含石榴多酚100mg的红石榴提取物4周,评估其保湿度、肌肉弹性、皮肤弹性、皮肤的平滑度、粗糙度以及美白,显示:皮肤含水量增加40%,光滑度提高30%,皱纹深度降低26%,黑斑范围变小。
 
  4)也有文献研究红石榴提取物对改善心血管健康、改善口腔健康、改善阿尔兹海默病有着应的作用。
 
  终端产品集锦:
 
  参考文献:
 
  [1]朱峰,冯立娟,尹燕雷.‘泰山红’石榴果实花色苷和类黄酮含量变化[J].山东农业科学,2019(04):44-50.
 
  [2]AviramM,DornfeldLM,VolkovaN,etal.Pomegranatejuiceconsumptionreducesoxidativestress,atherogenicmodificationstoLDL,andplateletaggregation:studiesinhumansandinatheroscleroticapolipoproteinE-deficientmice.[J].AmericanJournalofClinicalNutrition,2000,71(5):1062-1076.
 
  [3]MT,,PetraJilmastohlawetz?,JolianRios?,etal.Absorption,metabolism,andAntioxidantEffectsofPomegranate(PunicagranatumL.)PolyphenolsafterIngestionofaStandardizedExtractinHealthyHumanVolunteers[J].JournalofAgricultural&FoodChemistry,2006,54(23):8956-61.
 
  [4]HenningSM,ZhangY,RontoyanniVG,etal.Variabilityintheantioxidantactivityofdietarysupplementsfrompomegranate,milkthistle,greentea,grapeseed,goji,andacai:effectsofinvitrodigestion.[J].JournalofAgricultural&FoodChemistry,2014,62(19):4313.
 
  [5]LuangpiromT,KourchampaW,etal.Protectiveeffectofpomegranate(PunicagranatumLinnA,Junaimuang.)juiceagainsthepatotoxicityandtesticulartoxicityinducedbyethanolinmice.[J].AnimalBiology&AnimalHusbandry,2013.
 
  [6]DisilvestroRA,DisilvestroDJ,DisilvestroDJ.Pomegranateextractmouthrinsingeffectsonsalivameasuresrelevanttogingivitisrisk[J].PhytotherapyResearch,2010,24(1):n-n/a.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