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丰岛鲜果捞:我们也做好了一切准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去年开始,中美贸易阴云一直笼罩在中国经济界的头顶。大企业如中兴通讯,掀起新闻热点,禁令前后,饱受艰辛;而股市也如过山车一般,一路跌至2400点,直到今年年初才......

去年开始,中美贸易阴云一直笼罩在中国经济界的头顶。大企业如中兴通讯,掀起新闻热点,禁令前后,饱受艰辛;而股市也如过山车一般,一路跌至2400点,直到今年年初才回暖。却不料,2019年5月10日,事态明确。美方正式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中方同步发表声明,宣布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早在加税措施前,就有诸多被美国列入301条款的企业们,努力为行业争取权利。抑或单打独斗,抑或依仗行业与商会的力量,不断地争取行业权益。确定加税后,这些在加税名单上的企业又在如何应对呢?


记者就此采访了浙江新昌的一家企业-丰岛控股。丰岛控股主要生产的产品是水果罐头,出口美国整整20年,其中蜜橘罐头占据大部分的出口产品份额。在中国浙江的小城里,有很多像丰岛这样的企业,它们多数成立于90年代初,经历过民营企业最辉煌的创业期,以丰富的生产资源占据市场,一举做到行业龙头,走向世界。



“对于这些以出口为主的企业,影响肯定是有的,但最大的影响其实反而是美国方的消费者。”水果罐头领域的专家介绍,“在美国的超市里,罐头水果的价格远低于新鲜水果,是中低收入人群的主要维生素c来源。”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学者研究表示,与新鲜水果蔬菜相比,正确食用罐装食品能够帮助人体摄入更多有益物质。果蔬罐头为美国人提供高品质的营养,不受收入水平高低的影响和地域的限制。数据显示,在美国市场里,95%的蜜橘罐头都来自中国。反而,在中国,新鲜水果资源丰富,水果罐头并不是主要的维生素来源。


因为出口导向,本次25%的关税大部分会由美国的消费者承担。丰岛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根据丰岛供应美国市场的经验,对密封容器包装的蜜橘征收的25%的关税将被转嫁给消费者,消费价格将上涨。这也就意味着,传统消费者,尤其是学校里的儿童和老年人,难以找到另一种他们可以轻易获取等量维生素C、甜度并便于食用的产品。”


当然,美国民众可以选择另外的供应商提供的罐头。可都乐的法律顾问称:“考虑到种植培育新的橘树并按照公司要求使供应商达标的时间,都乐估计需要五到八年的时间才能使其他国家的蜜橘水果生产取代中国。”都乐是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加工新鲜蔬菜和水果的公司。


“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早在几年前丰岛就开发了自主品牌-丰岛鲜果捞。通过几年市场布局,目前已全面进入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城市的沃尔玛、物美、华润万家、大润发、家乐福、欧尚、世纪联华等超市。同时品牌天猫旗舰店也深受广大年轻人欢迎,销量可观。”丰岛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丰岛鲜果捞旗下的产品,桔子、黄桃、什锦水果等规格众多,选择众多。天猫旗舰店好评不断,中国的消费者普遍看重的是该企业国际出口的品质把关。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国内消费市场日益增长,水果罐头市场需求也日益巨大。水果罐头再也不是战争年代的维生素补给,也不是80年代物质匮乏期的“奢侈品”,21世纪的水果罐头以其便捷、健康,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外出、居家、看剧、下午茶的一流美食搭档。



事实上在中国,食品类市场容量本身不容小觑,蜜橘罐头也拥有一批忠实的家庭消费者。只要有品牌真正做到安全营养、新鲜健康,并不愁销量。未来,作为世界上蜜橘罐头的生产龙头企业,相信丰岛有能力继续发展国内水果罐头生态,打造有趣、时尚、健康的丰岛鲜果捞品牌。走出中美贸易阴云,做中国人自己的水果罐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