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启动发布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召开。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联合中国农村杂志社等多家单位,向全国发布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公告。北京新发地农产品市场总经理张月琳及市场商户代表携各类品牌农产品出席活动。
   本报讯 近日,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启动发布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召开。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联合中国农村杂志社等多家单位,向全国发布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公告。北京新发地农产品市场总经理张月琳及市场商户代表携各类品牌农产品出席活动。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是依据相关评价标准分类遴选国家级农业品牌形成目录、并对目录品牌进行推介、管理和保护的制度安排。作为一个农业生产大国,我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的建立十分必要。当前我国农业农村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已经成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脱贫攻坚、提升农业竞争力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选择。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介绍说,根据目录制度建立工作的总体安排,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019首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通过农产品市场与农业品牌网、中国农村网等网站加强信息互动反馈。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同有关单位组织开展的2019中国最美樱桃推介活动同期举行。活动征集了来自全国樱桃主产区的近40个品牌产品,通过组委会初评、专家现场测评和观众现场投票,最终产生了2019中国十大好吃樱桃和15个2019中国最美樱桃推选产品。
 
  张月琳现场公布中国十大好吃樱桃榜单,福山大樱桃、大连大樱桃、瓦房店市大樱桃、碧护美果等品牌上榜。张月琳表示,随着我国农业品牌化战略的深入实施,农业品牌建设已经进入规范化成长的关键时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我国樱桃种植分布特别广,樱桃的种类也很多,主要分布在辽宁、河北、陕西、甘肃、山东、河南、江苏、浙江、江西、贵州、四川等省份。北京新发地2018年进口车厘子和国产大樱桃的总交易量就达9.2万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