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咖啡+”正流行,雀巢、农夫、香飘飘等争相布局,你更看好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食品板
核心提示:近来,咖啡市场可谓十分热闹。雀巢、农夫山泉、香飘飘……知名食品企业都推出新品争夺市场。与以往不同,这次食品企业们仿佛商量好了一样,都在咖啡中添加了新元素:咖啡+碳酸、咖啡+水果、咖啡+奶茶等等,你想得到或想不到的元素都加到了咖啡里。
   近来,咖啡市场可谓十分热闹。雀巢、农夫山泉、香飘飘……知名食品企业都推出新品争夺市场。与以往不同,这次食品企业们仿佛商量好了一样,都在咖啡中添加了新元素:咖啡+碳酸、咖啡+水果、咖啡+奶茶等等,你想得到或想不到的元素都加到了咖啡里。
 
  食品企业纷纷推出“咖啡+”新品背后释放了哪些市场信息?咖啡产品还有哪些新趋势值得关注?且听食品板一一道来。
 
  咖啡+水果:雀巢特调果萃系列
 
  日前,在天猫咖啡品类日期间,雀巢推出了特调果萃系列新品,采用了“咖啡+水果”组合,这是雀巢咖啡全球首款跨界新品。雀巢特调果萃系列包括沁风桃桃风味、椰香凤梨风味和冰甜青苹果风味三款创新口味。与传统的速溶咖啡相比,特调果萃系列饮用方式更加多元,消费者可以采用热水冲调后加冰,也可以直接用冰水或气泡水冲调等,产品体验更丰富。
 
  咖啡+碳酸:农夫山泉炭仌
 
  同样是在5月,农夫山泉推出了碳酸咖啡新品炭仌,打出“厚重咖啡+轻盈气泡”的组合。产品的有趣之处还在于名字,为此农夫山泉发起了一场猜名活动。据介绍,产品名中“炭”取字炭火烘焙咖啡豆之意,“仌”则通“冰”,代表意式低温冷萃,将产品的工艺融入产品名中。据悉,炭仌产品规格为360ml/瓶,售价5~6元。
 
  咖啡+奶茶:兰芳园港式鸳鸯
 
  近日,香飘飘推出兰芳园港式鸳鸯新品,走起了“咖啡+奶茶”的路线,产品售价为10元+。港式鸳鸯本身是香港人极为热衷一款咖啡饮料,鸳鸯代表着一半咖啡、一半奶茶。兰芳园港式鸳鸯将咖啡、茶、奶等元素巧妙融合,令产品兼具咖啡的香醇和奶茶的柔滑,做到“轻”提神,适合熬夜加班提升醒脑。
 
  咖啡+可乐:可口可乐可乐咖啡
 
  前段时间,可口可乐CEO James Quincey透露,可口可乐将推出一款重磅咖啡新品——可乐咖啡(Coke Coffee),这款饮料新品将咖啡与碳酸饮料相结合,咖啡因低于咖啡又高于普通可乐,有含糖和不含糖两款,是为了在特定的场合和渠道,吸引消费者,比如下午缺乏能量、犯困的时候。据悉,这款产品将于今年底在包括中国在内的25个国家和地区正式推出。
 
  咖啡+坚果:三只松鼠第2大脑
 
  今年年初,三只松鼠推出了第一款饮料产品第2大脑,这是一款混合坚果双蛋白咖啡乳,将咖啡与榛子、夏威夷果、巴旦木、开心果、腰果等7种坚果相融合。据悉,第2大脑是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一款具有功能属性的休闲饮料,是三只松鼠品类扩张到饮料领域的战略产品,以“脑子累了,来罐第2大脑”为产品定位。
 
  咖啡口味多元化,“冷喝”方式兴起
 
  食品企业加码咖啡产品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咖啡市场前景的看好。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发布《2019中国咖啡消费进阶趋势》数据显示,中国生咖啡消费量不断增长,相比2012年,2018年生咖啡消费量提升250%。生咖啡消费量增长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消费者对咖啡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推动中国的咖啡市场蓬勃发展。
 
  咖啡市场快速扩容的背后,年轻消费者功不可没,在多个咖啡品类和渠道中年轻消费者都是推动销量增长的重要力量。而年轻消费者的明显特征就是对新产品、新口味有着强烈的追求,这也是推动食品企业在咖啡中添加新元素的重要动力。《2019中国咖啡消费进阶趋势》也显示,消费者对咖啡口味的需求不断提升,黑咖啡、奶香咖啡等日益流行。
 
  咖啡还有一个新趋势值得关注,那就是“冷喝”咖啡的兴起。天猫发布的《2019年线上咖啡行业趋势洞察》显示,“冷喝”咖啡成为新趋势近两年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尤其是在5月~9月夏季期间,无论是冷泡冲调咖啡还是即饮咖啡,可以“冷喝”的咖啡颇受欢迎。上文提到的雀巢特调果萃系列、农夫山泉炭仌等都是这类可以“冷喝”的咖啡。可以预见,未来“冷喝”咖啡产品将会越来越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